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严控!德阳高考及中考期间全城“禁噪”

2023-05-31 10:21:56 稿件来源: 编辑:刘佩佩校对:丁晓宇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记者 闫新宇)为规范6月1日至15日普通高考及中考期间市容环境秩序,防止和减少噪声污染,确保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和考试环境,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5月30日,德阳城管联合市级相关部门发布《关于2023年普通高考及中考期间加强市容环境秩序和噪声监督管理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对各类环境噪声源和影响市容环境秩序的行为进行严格控制。

《通告》指出,禁止开展各类超过噪声规定标准的商业营销活动;禁止广场舞使用高音喇叭,各考点和校园周边禁止机动车辆使用喇叭;禁止各类产生噪声超过规定标准的娱乐、集会、集市等活动。禁止在夜间从事露天歌舞等产生噪声的娱乐活动。

《通告》明确,6月1日至15日,每日夜间22:00至次日凌晨6:00一律禁止产生噪声污染的建设(装修)施工作业。考试期间(高考6月7日-8日,中考6月11日-13日)各考点和校园周边禁止进行混泥土浇筑、切割和材料装卸等易产生噪声的建设(装修)施工作业,抢修抢险等特殊作业除外。

同时,禁止在各考点和校园周边摆摊设点、私拉横幅、占道经营等影响市容环境、交通秩序的行为;考试前夕及考试期间严禁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允许在城区街道进行挖掘施工,保障考点及学校水、电、气正常供应的抢险作业除外。

为了更好的发挥监管力度,中、高考期间及前半个月实行昼夜巡查和电话值守。对于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排放噪声扰民、影响市容环境秩序等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严肃查处。

此外,特公布举报电话如下:城市管理12345,教育2502722,公安110,生态环境12369,文 旅2233102(夜间及周末:6161723),市场监管12315,请广大市民一起监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