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德阳市罗江区行政审批局拓宽服务纬度 提升服务质效

2023-05-31 12:24:40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

“老师,我们要成立合伙企业,我们的资料还没有签完字......”近日,德阳市罗江区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窗口接到咨询电话,申请成立合伙企业,3个法人股东均已在合伙协议签字盖章,新合伙企业法定代表人当日未在罗江无法完成签字,而该企业急需营业执照承接业务。德阳市罗江区行政审批局秉持周末“不打烊”的服务理念,立即与申请人约定办理时间,并于第二日(星期六)为其办理了营业执照,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近年来,德阳市罗江区行政审批局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创新服务方式,解决群众和企业所需所盼,持续为广大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服务,以实际行动和突出成效为全区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多措并举提升服务满意度。持续深化“零成本.小时办”,免费为企业提供档案、营业执照双向邮寄,免费赠送首套印章、税务Ukey,自“零成本·小时办”推行以来,共新办企业1443家,双向免费邮寄85件,赠送首套印章1176套、税务Ukey1165枚,为企业节约资金80.82万元。同时,罗江区行政审批局拓展“一对一”、帮代办、“预约+延时”、上门服务、特事特办等服务方式,不断提升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简化审批降低市场准入门槛。严格落实“证照分离”和“一址多照”改革。对于仅从事预包装食品销售的,在主体登记时进行预包装食品备案,免于许可证办理;对于企业在登记住所同一县级登记机关管辖范围内,增设无需前置许可活动的经营场所,办理经营场所备案,免于分支机构设立登记。截至目前,共办理142件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3件“一照多址”,破解了“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问题,完全释放了场所资源,降低了市场准入门槛,营造了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

创新服务提高办事便捷度。罗江区行政审批局与罗江农商银行深化政银合作,前移政务服务,创新服务模式,启动“幸福罗江·创业通”服务,在全区7个农商银行网点新设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办理点,既全面实现群众“家门口”办理营业执照,又免费获赠印章,大大降低创业成本,实现政务服务扩能增效,推动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各办理点共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117件,免费赠送印章41枚,全面实现了城区市场主体登记准入10分钟便民服务圈,为服务对象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下一步,德阳市罗江区行政审批局将持续以群众和企业需求为导向,对标全国最优,优化工作流程,精简办事材料,压缩审批时限,拓展企业开办服务链条,探索推行企业开办至银行开户“零成本·一日办”,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为罗江区经济进入全市第一方阵、全力推动罗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行政审批力量。

(杨长青 钟正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