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税务 >新闻详情

税务助企丨税务助企直播“干货满满” “精准滴管”增强成都中小微企业“硬核”实力

2023-05-31 17:58:11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黄晓庆校对:高艳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苏俊 许芸浩 实习记者 张恭浩楠)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和持续推进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确保政策红利“精准滴灌”中小微企业,5月30日上午,“税惠及时雨、助企增动力——2023年‘税务助企’第三场“纳税信用管理知多少“直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活动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联合主办,成都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成都市工业合作联社)承办。

此次直播紧贴纳税人需求,通过深入分析典型案例、详解业务知识和直播间互动答疑等方式,提高纳税信用管理政策宣传的针对性、精确性和实效性。

首先,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资深讲师米月皎以《纳税信用管理知多少——纳税信用管理政策与实务》为题,围绕纳税信用等级怎么评、评价结果怎么用、后续管理怎么办进行了生动细致地讲解。

直播现场

“纳税信用评价流程具体有哪些流程?”“评价指标体系包括哪些内容?”“哪些情况是确定不能参评的?”在一个半小时的直播过程中,“主播”米月皎对企业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线上“辅导”,同时省税务局答疑团队也在直播间进行文字答疑,确保政策直达、困难直解、服务见效,帮助中小微企业从“似懂非懂”到“真懂会用”。

“哪些情形可以进行纳税信用修复?”“作为一家新设立企业的负责人,我非常关心我们的纳税信用评价结果,我们有可能评为什么级别?”“在日常经营中,哪些事项容易造成纳税人纳税信用评价扣分?”直播间互动评论区的提问和络绎不绝,大部分的提问来自于企业在纳税信用评价实际操作中遇到的疑难点。据统计,本场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达5800人次,共收到中小微企业直播互动提问近40个,答疑团队现场一一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直播现场

据悉,此次直播活动旨在让中小微企业充分认识到纳税信用评价的意义,帮助他们运用政策维护和提升企业纳税信用等级,掌握补评、复评、修复的具体政策内容,帮助企业守好纳税信用金招牌,让守信企业在政策享受、发票使用、融资贷款等方面享受更多的优惠和便利,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