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税务 >新闻详情

税务助企丨聚焦“社保费管理客户端操作实务” 2023年“税务助企”第四场直播活动“硬货”满满

2023-05-31 17:58:27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刘佩佩校对:高艳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苏俊 许芸浩 实习记者 张恭浩楠)5月30日下午,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联合主办、成都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成都市工业合作联社)承办的“税惠及时雨、助企增动力——2023年‘税务助企’直播活动”第四场正式启动。聚焦“社保费管理客户端操作实务”,帮助中小企业熟练掌握操作业务流程,解答使用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助力中小企业通过方便快捷的线上渠道实现轻松缴费。

本次直播由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郭骁、郑凯琳两位老师主讲,重点对社保费缴费业务流程、社保费管理客户端操作、近期优惠政策、疑难问题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直播现场

郭骁在对社保费管理客户端操作进行讲解时,从社保费申报、费款缴纳、证明打印、单位三方协议管理、查询统计等功能对客户端的操作流程进行了细致梳理。郭骁介绍,通过使用社保费管理客户端,单位缴费不用奔波于大厅,线上即可自助办结相关业务,有效降低企业办理成本。

郑凯琳在介绍近期降率缓缴相关优惠政策时,解读了政策出台背景、覆盖范围和具体成效,为企业享受政策提供有力保障。在解答热点问题时,从企业角度分析了使用客户端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类情况,并进行了有效辅导。

“这场直播,让社保费缴费业务流程更清晰了!”“老师的解答条理清晰,解决了一直以来的困惑。”观看了直播的中小企业纷纷留言点赞。据了解,为提升直播效果,更好地帮助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省税务局答疑团队在直播间全场进行文字答疑,实时互动,激发观看互动热情。本次直播共有近6000人次收看,线上互动答疑40余条,直播取得了助企实效。

直播现场

据悉,“税惠及时雨 助企增动力——2023年‘税务助企’直播活动”将在接下来的两周继续推出四场直播活动,聚焦“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税”、“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等主题,充分响应中小企业对享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的迫切需求,帮助中小企业对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