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四川省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现场会在苍溪县召开

2023-05-31 12:44:53 稿件来源: 编辑:黄晓庆校对:丁晓宇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赵琦 记者 侯东 文/图)5月30日,四川省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现场会在苍溪县召开。会议现场为获批筹建的2个国家级和5个省级地理标志保护示范区颁发了牌匾,苍溪县人民政府、合江县人民政府、眉山市市场监管局、绵阳市农业农村局、都江堰猕猴桃协会和平昌县巴山天香花椒有限公司等6个单位就运用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531112428.png

会议现场

据介绍,四川省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成效突出。全省地理标志产品涵盖传统食品加工产业、川茶、川果、川酒、川药等特色农产品种植以及家禽家畜等特色养殖加工业,形成覆盖21个市(州)的四川地理标志品牌集群。累计地理标志产品296件,居全国第一。作为集体商标、证明商标注册地理标志588件,居全国第三。农产品地标201件,居全国第二。地理标志产业总从业人员1023万人,约占全省总人口的12.22%,地理标志年产值近 5000亿元。

微信图片_20230531112644.png 

颁发牌匾

此外,会前,与会人员还调研了苍溪县红心猕猴桃亭子基地服务中心、嘉陵江粮经套种特色产业示范带、梨博园等地,详细了解了苍溪红心猕猴桃和苍溪雪梨地理标志产品发展情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