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创新人社普法宣传 川渝人社法规政策宣讲大赛决赛在广安举行

2023-05-31 14:58:44 稿件来源: 编辑:黄晓庆校对:丁晓宇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广安讯(记者 何金委 文/图)为提升人社法规政策知晓度,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5月30日,以“法治人社·川渝同行”为主题的川渝人社法规政策宣讲大赛决赛在广安举行。

大赛现场

据悉,本次大赛由川渝两省市人社部门共同举办,系列活动从2023年3月至5月持续开展,以“线上+线下”方式进行。线上宣讲活动分为法规政策“我来讲”“你来答”两个环节。其中法规政策“我来讲”环节,主要通过现场拍摄,展现一线工作人员面对服务对象讲解人社法规政策的风采,川渝人社部门共40个短视频通过网络平台,面向社会公众进行点赞评选;法规政策“你来答”环节,主要通过川渝人社微信公众号及APP,面向社会公众开展线上人社法规政策有奖问答。线下宣讲大赛由个人风采展示和情景案例宣讲组成,评委根据选手宣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素质表现评出现场分及确定名次。

活动现场,除了有各位参赛选手在台上各显神通,各地人社部门精心打造的普法文艺作品也纷纷登场,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情景剧《看狂飙说社保》、自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快板说唱《人社落实最大民生,就业创造美好生活》以及重庆市巴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木洞山歌《社会保险硬是好》,受到现场观众一致好评。

经过精彩激烈角逐,本次大赛最终评选出网络人气奖10名、喜闻乐见奖2名、优秀组织奖11名、现场法规政策宣讲比赛三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一等奖2名。据悉,活动开展以来,共吸引重庆、四川两地超过4.8万群众参与“你来答”答题活动,近27万人点击进入有奖答题模块,法规政策“我来讲”网络点赞活动更是热度不断,活动点击量超300万人次。搭建了川渝两地人社法规政策宣传工作交流平台,创新了人社普法宣传新路径,有利于提升两地普法人员的宣讲能力,提升群众对人社法规政策的接受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