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中江县检察院四举措全面推进公文网上流转 切实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2023-05-31 15:22:14 稿件来源: 编辑:王万川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

为了充分发挥数字应用对检察工作的支撑和保障作用,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智慧检察”建设水平,根据上级部署要求,连日来,中江县人民检察院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推进公文网上流转工作。

明确网上办理收发文的范围,除涉及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和案件秘密的文稿信息实行纸质流转办理外,其他文稿信息一律按照本院制定的网上办文流程予以办理。

明确网上办文主体,院领导、中层干部要在网上办文应用上起好表率作用,45周岁以下的干警原则上都要应知应会,坚持常态化使用。

严格网上办文流程和要求,明确各类文稿和信息网上办理时限,确保办文的质量和效率。

明确网上办文责任,要求办公室、综合业务部要切实加大培训和指导力度,加强监管、沟通和维护,并做好督查。其他部门要熟练、规范应用,把网上办文变为一种工作习惯,实现公文网上流转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该院将公文网上流转纳入检察工作全局去落实推进,各部门各司其职、共同配合,不仅使文印成本有了缩减,更使办文工作的规范化程度有了较大提升。

(钟正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