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中江县检察院多措并举筑牢廉政风险防控墙

2023-05-31 15:22:34 稿件来源: 编辑:王万川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

今年以来,中江县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保障全院反腐倡廉制度落实,为更加有效地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

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廉政党课等形式,组织干警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党纪党规、检纪检规、《人民检察院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指引》和典型案例通报,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组织干警出席旁听庭审现场接受警示教育,坚持重要时间节点发布廉洁提醒,教育引导检察干警知风险、防风险、化风险,着力提升全院干警依法履职、廉洁从检的意识和能力,增强行动自觉。

做好风险排查,完善防控措施。要求全院干警充分认识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自己找、同事评、领导点”的方式,对照部门和个人岗位工作职责,认真查找部门和个人在思想道德、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风险点,将查找的内容填入《廉政风险防控登记表》,确保找准、找全、找实岗位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提出防控措施。

规范司法办案,强化内部监督。以检务督察为抓手,持续巩固和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认真贯彻落实“三个规定”、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大力推进检察干警执法司法活动规范化建设,探索检察人员司法过程全程记录,进行动态监督。同时,将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结合,将此项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形成“风险明确、责任到人、监督有效、处罚有据”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钟正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