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助力电商高质量发展出实招 绵阳三台电商培训走进园区

2023-05-31 21:10:51 稿件来源: 编辑:王颖校对:董豆豆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绵阳讯(刘玉明 记者 张宇 文/图)5月31日,由绵阳三台县商务局、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组织的“电子商务培训进园区”活动在该县梓州产城新区举行,120余名企业负责人及电商从业者参加。

5.31.44444.png

活动现场

培训会上,主讲老师围绕直播经济、电商营销、电商服务相关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帮助学员了解电商发展趋势,掌握运营知识。“听了培训受益匪浅,我们准备和电商运营公司联系,对公司产品进行线上销售。”四川明龙印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景明表示,下一步公司将加大在电商领域的投入,实现商品线上线下销售同步进行。

据三台县商务局副局长杨丽介绍,近年来,该县围绕“1+2”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出台了《三台县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进一步优化服务业发展环境,有力推动全县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目前,全县建有1个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35个镇级电商网点和383个村级电商网点。并组建了专业电商运营团队运营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切实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全方位的电子商务公共服务。

据了解,目前共有9家电商企业入驻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累计开展电商专题培训4期,培训200余人次,打造出“杜智华皮蛋”“潼川豆豉”“梓瑶果酒”等多个网销知名品牌。2022年,全县完成电商网络交易额166.2亿元,完成电商网络零售额24亿元。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引导园区企业推行电商化运营,提高电子商务覆盖率和渗透率,逐步形成电子商务应用更加广泛、支撑体系更加健全、配套服务更加完善、产业发展更加集聚的电子商务发展新格局。”杨丽表示,下一步,该县将不断优化电商发展环境,加快电商人才培养支持,持续引导和支持电商行业高质量发展。同时,想办法、出实招,全力帮助企业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