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德阳市旌阳区召开省级初中数学作业设计大赛项目启动会

2023-06-01 11:58:49 稿件来源: 编辑:王万川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

为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切实发挥好作业育人功能,优化提升教师作业设计能力,近日,德阳市旌阳区研培中心开展了旌阳区参加省级初中数学作业设计大赛项目启动会。旌阳区各初中学校数学教研组长及全区40岁以下初中数学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EG$R`KC%R$FYKXF_{@QXR6R

 会议现场

德阳七中数学教研组长杨小兵作了题为《双减背景下初中数学作业设计大赛参赛要求及建议》的专题发言,杨小兵从本次设计大赛的参赛要求和实施建议两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

德阳中学青衣江校区数学教师肖丽作了题为《新课标背景下学科素养导向的初中数学单元作业设计策略》的专题讲座,肖丽从什么是单元作业设计、单元作业设计的基本流程、单元作业设计要素、单元作业设计的策略建议四个层面展开介绍。通过两位老师的分享,参会教师对本次作业设计大赛有了清晰的认识,也坚定了比赛的信心。

最后,旌阳区数学专业相关专家对两位老师在讲座过程中所呈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专业素养作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作业设计大赛的任务进行了具体的落实划分,鼓励各个学校,老师积极参与,在基于教材,围绕课本的前提下进行改编、创编、创新命题,一定要体现作业设计的实用性、层次性、新颖性和前瞻性。

据了解,旌阳区研培中心以体现“学科核心素养”为基本要求,以“减负提质”为根本目的,以“作业设计”为切实抓手,以学习“新课标”为落实途径,努力提高教师的专业素质,创造性地改进作业方式。借力“双减”政策的东风,旨在不断探索提升更加行之有效的作业设计理念和能力,让孩子们在“双减”政策的阳光下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

(杨润涵 肖启富 钟正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