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德阳市旌阳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全区基本养老保险工作

2023-06-01 11:59:08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

5月31日,德阳市旌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壮率调研组一行对全区基本养老保险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旌阳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成员、区级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区人大调研组到特变电工调研

到特变电工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旌阳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天元街道扬嘉便民服务中心、特变电工(德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旌阳区社会保险服务大厅,同咨询业务的群众、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谈,详细了解全区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开展情况,重点询问了参保扩面、特殊困难群体保费代缴、线上线下经办服务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旌阳区人社局和相关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与旌阳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和重点镇、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区人大调研组到人社局社保办事大厅调研

到人社局社保办事大厅调研

调研组指出,旌阳区政府高度重视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在体系建设、队伍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宣传发动、经办能力建设、经费保障、基金监管上措施得力,在参保覆盖面、退休金发放、群众满意度方面取得很好的效果。在下一步工作中,相关部门要和区政府持续加强协作,在精准扩面、提升制度吸引力、加强经办队伍建设、提高信息共享水平、加强基金监管方面再发力,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卿希 钟正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