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财经 >新闻详情

2023四川-东盟及南亚经济互联互通与可持续发展交流会在成都举行

2023-06-01 17:01:46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

5月30日,由中国马来西亚商会指导,中民美好控股有限公司主办,中民美好(中国)民族医药产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四川-东盟及南亚经济互联互通与可持续发展交流会”在成都举行。会上,中民美好集团马来西亚国际投资总部正式成立。会上还举行了贸易合作签约仪式。

图片1

本次大会以“推动川企出川入海,增强东盟经贸往来”为主题,目的是加强四川与东盟及南亚之间的经贸合作,鼓励川企出川入海,拓展国际市场,促使川企参与国际经贸合作,对标国际市场,提高其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稳定并提高四川对外贸易产值。

会议围绕推动川企走出去,吸引外企走进来,增强四川与东盟及南亚经贸往来,用活域外政策与规避投资风险等问题展开专题交流。

图片2

会上,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字经济专委会秘书长罗秋珍作题为《数字贸易,加强互联互通的重要推力》的开幕致辞,通过回顾人类社会历次工业、科技革命,充分印证贸易在促进经济全球化,推动世界互联互通方面的重要作用,强调经贸往来、自由贸易、数字贸易对全球经济融通、世界经济复苏的重要影响,同时高度肯定本次会议在推动川企出川入海,扩大国际经贸往来等方面的重要意义。

马来西亚驻昆明领事馆总领事法依萨作为中马经贸往来的积极推动者,在会上就马来西亚产业政策、吸引外资、投资环境、市场机会等作了专题演讲。

作为本次会议的主办方,即将赴马投资的优秀川企代表中民美好集团董事局主席郭大林说,马来西亚是东盟地区的重要国家,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中民美好集团作为一家以生命科技、传统医药、数字经济、国际贸易等为主营业务的多元化上市企业,将以马来西亚为战略支点,进军国际市场,未来将延伸至东盟十国和南亚国家,特别是越南、孟加拉等国,让中华医药走出中国、走进东盟、走向世界。

据介绍,中民美好(马)集团有限公司是中民美好集团实施多元化、国际化发展战略,在马来西亚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其作为集团国际事业总部基地,发挥连接东盟、辐射南亚、融通世界的重要作用。

中民美好(马)集团,第一期投资3亿元人民币,聚焦生命科技、数字经济、国际贸易等三大板块。集团将根据马来西亚政府产业政策,充分利用马来西亚在自然资源、历史文化、人口红利、消费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建立起较为完善的产业生态。

中民美好集团、中民美好(马)集团,将分别以成都、吉隆坡为据点,搭建起中马经贸文化交流的桥梁,并以成都为枢纽协助东南亚合作伙伴在成都设立商务联络处,真正形成双向互动。

(李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