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西充:欢度“六一” 氛围浓

2023-06-01 20:07:35 稿件来源: 编辑:王颖校对:董豆豆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南充讯(衡欢 记者 李国富)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连日来,西充县各小学、幼儿园、相关单位精心组织开展多种多样的庆“六一”主题活动、慰问活动等,大力倡导关心儿童、爱护儿童的良好社会风尚,积极营造欢度“六一”儿童节的浓厚氛围。

读经典、习书道、品童趣。5月30日,西充县惜字塔小学热闹不已,由县关工委、县教科体局、县文明办、县妇联、团县委主办的该县2023年庆“六一”活动在此举行。

西充县2023年庆“六一”系列活动现场  (衡欢摄)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活动拉开序幕。全校500余名师生为大家带来一场别具特色的庆“六一”书香·墨香课程展示。展示节目分为“序”“传承篇-童风音韵”“成长篇-古风新韵”“梦想篇-民风别韵”“未来篇-长风神韵”和“尾声”六个篇章,诗经小雅《鹿鸣》、情景歌舞《悯农》、书籍人物秀、情景剧《满江红》等一个个精彩生动的节目,致敬经典,传颂经典,体现了浓厚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赢得现场阵阵掌声。相关领导分别为在校优秀学生、“书香 墨香”班级代表颁发证书,并为学校以及贫困学生代表送上了体育器材和助学金。

西充县2023年庆“六一”系列活动现场 (衡欢摄)

摸鱼、捉鸡、运粮……近日,西充县新欣农场阵阵欢声笑语,五彩的气球和风车展现出浓浓的节日氛围,该县伊贝幼稚园300余名孩子和家长在此共同庆祝“六一”的到来。

活动中,“亲子摸鱼”“蒙眼捉鸡”“挑豆子”“运粮食”等游戏深受小朋友喜爱,孩子们在互动中锻炼动手能力,在探索中体验自然乐趣,在合作中增强亲子感情。小朋友们游园“闯关”,品尝田园美食,领取节日礼物,一片其乐融融。

“新欣农场是我们的自然教育基地,也是孩子们的欢乐田园。在农场中开展欢乐田园节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大自然的气息,度过一个难忘的儿童节。”该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说。

西充县2023年庆“六一”系列活动现场(衡欢 摄)

“谢谢叔叔阿姨的礼物,我一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西充县义兴镇,12岁的任俊茂看着团县委工作人员送来的“六一”礼物高兴不已。当天,团县委为义兴镇、关文镇、凤鸣镇、青狮镇20余名困难儿童送上“六一”大礼包,包含书包、文具、乒乓球拍、课外书等,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增长本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在西充县工人文化宫,该县残联、妇联联合西充养康康复医院开展“爱心传递暖童心 心手相‘联’助成长”庆“六一”活动,为特殊群体儿童集体过生日,表演节目,进行爱心捐赠,为孩子们带来节日的祝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