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深化文旅协作! 小平故里·剑门关景区携手共推“小平故里 剑门雄关”文旅品牌

2023-06-01 22:05:14 稿件来源: 编辑:王颖校对:董豆豆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阳林玥 蒲妍如 记者 侯东 文/图)6月1日,“小平故里·剑门关景区 互送客源”剑阁文旅广安推介会在广安市思源广场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感谢广安人民对口帮扶之情,持续深化区域文旅协作,加强两地互送客源,携手共推“小平故里 剑门雄关”文旅品牌,共同促进两地文旅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图片1.png

签订文旅合作协议

广安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刘襄渝在致辞中表示,两年来,广安、剑阁携手浇灌“乡村振兴之树”,对口帮扶取得显著成效。他期待在中省对口帮扶、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嘉陵江风景道建设等战略引领下,广安与剑阁在文旅产业上协同发展,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提升合作水平,携手推动两地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剑阁县委书记杨祖斌在会上作了剑阁文旅推介。他表示,2021年5月以来,广安市与剑阁县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持续深化省内对口帮扶”工作部署,在广元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以及广安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构建起助推乡村振兴“责任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两年来,广剑两地在经济、旅游、农业等领域交流越来越多,感情越来越深,发展越来越好。 

图片2.png

 推介会现场

“为持续深化文旅协作,互送客源、相互引流,我们推出:游客持广安市或剑阁县任意景区门票,半年内可享受购买对方门票半价优惠。”杨祖斌介绍了两地客源互送优惠政策,并热忱邀请广安人民到剑阁体验当地美景、美食。 

图片3.png

互授“文旅宣传营销中心”牌匾

广安市和剑阁县两地自然生态与历史文化各具特色,邓小平故里旅游景区和剑门关景区同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广安市广安区与剑阁县都是首批天府旅游名县,两地文旅业态相融互补。以推介会为契机,剑阁县与广安市签订《剑阁·广安客源互送文旅合作事项备忘录》,并互授“文旅宣传营销中心”牌匾。剑门关景区与华蓥山景区、蜀道五指山旅游度假区与五华山景区代表分别签订了《景区营销合作协议》。通过资源共享,推动两地客源互送,深化宣传共推,加强文旅交流,促进广安、剑阁文旅市场共同繁荣。 

图片4.png

为广安市学生赠送剑门关景区门票

会上,剑阁县领导还为广安职业技术学院“背诵《蜀道难》奖景区门票”挑战成功学生代表赠送剑门关景区门票。广安市文化馆推荐广安特色文化节目《绿水青山》,剑阁县推荐四川盘子《剑门豆腐》《蜀道长歌》文艺节目,展现了广安、剑阁特色的地域文化,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多彩的文旅盛宴。

如今,来自广安的资金投入、产业项目、智力帮扶、技术理念、干部人才正持续不断输入剑阁,为剑阁的发展贡献了源源不断的广安力量。剑阁县也依托良好的自然资源、区位优势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不断加强文旅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全县旅游大会战,创新推出“背诵《蜀道难》 奖景区门票”、剑门关景区门票“一票管两天”等系列优惠活动,推动全县文化旅游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