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财经 >新闻详情

农发行盐亭县支行2.4亿元贷款助力优质粮油科技示范园区建设

2023-06-02 10:48:53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讯 (肖东红 邓导 记者 毛春燕)近日,农发行盐亭县支行投放贷款4800万元,为盐亭县优质粮油科技示范园区项目建设再添动力。据了解,农发行将为该项目提供2.4亿元贷款,目前已投放资金1.32亿元,在及时、充足的资金支持下,项目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盐亭县优质粮油科技示范园区建成效果图

盐亭县是绵阳市辖内的农业大县,也是重要的农副产品生产基地,虽然产业规模较大、发展条件较好,但农业生产经营规模偏小、机械化程度低、农业种植成本高等限制性因素制约着县域农业高质量发展。因此,有效实施农田提升改造,提高农业发展质效,形成产量高、品质好、成本低的农业新发展格局,成为助推当地农业产业加速发展的当务之急。

为支持县域农业产业提档升级,农发行盐亭县支行主动对接县委、县政府,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为当地农用地统筹以及闲置、退化耕地的平整治理提供政策性金融支持。

盐亭县优质粮油科技示范园区项目采用“农地+产业”模式,在经过土地整治形成的5.24万亩优质耕地上进行规模化种植,提高土地经营效率,降低农业生产成本。同时,新建育种中心、低温储藏仓库、农资配送中心等农业生产辅助设施,大大提升种植过程管理的现代化水平,提高农产品产量。据介绍,该项目根据土地特性,分区域采用油菜籽、稻谷轮种和小麦、玉米轮种模式,预计每年可产出粮食和油料4.29万吨。

该项目的实施有助于补齐盐亭县农田基础设施短板,推动“粮田”变“良田”,同时为周边地区农民创造了就近就业机会,对于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有着积极作用。下一步,农发行盐亭县支行将继续围绕加快农业现代化、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等重点领域,不断创新和优化金融服务,为盐亭粮油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政策性金融支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