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国网阿坝马尔康供电公司:“电靓”学子逐梦路 做高考保电“先行官”

2023-06-02 10:58:16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阿坝讯 (谢文丹 记者 严易程 文/图)“A、B、C三相温度正常,设备安全运行。”6月1日,国网阿坝马尔康供电公司阿底供电服务站人员正在用红外测温仪对马尔康市中学东校区高考考点的主供电源环网柜开展特巡,掌握设备健康状况,确保设备稳定运行,用心用情当好高考保电“先行官”,助力莘莘学子圆梦。

巡视变电站2

巡视变电站

随着2023年高考步入倒计时,国网阿坝马尔康供电公司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保电“大考”。据了解,今年国网阿坝马尔康供电公司涉及高考保电的变电站共2座、配电线路3条。为确保高考期间用电无忧,国网阿坝马尔康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将高考保电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成立高考保电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高考保电方案,选派业务技术骨干、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组成4个保电小组。

“我们主动与马尔康市招办及学校沟通、协调,准确掌握考点、学生食宿点等相关用电信息和要求,组织保电运维人员到考卷保密室、马尔康高考考点、阿坝州教育局等重要保电场所,对保电设备进行模拟停电,进而检查发电车及设备自动投切情况,切实提升安全可靠供电能力。”据介绍,为确保高考期间不失电,国网阿坝马尔康供电公司还将恢复马尔康市辖区内110kV马塘、三家寨、蒲志、石广东、邓家桥等5个变电站值守模式,实时对比分析异常数据,及时掌握设备健康状态和运行水平。

巡视10kV三移线

巡视10kv三移线

截至目前,国网阿坝马尔康供电公司已完成10kV三移线、三崇线、三牧线等高考考点重点保障线路的第二轮特殊巡视及隐患排查。下一步,国网阿坝马尔康供电公司将持续落实各项保电工作部署,加大力度精细管控,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得力,为圆满实现“高考万无一失,电网可靠运行”的保电目标贡献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