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四川音乐学院思政课在遂宁蓬溪县牛角沟村开班

2023-06-02 11:42:38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遂宁讯 (记者 张琳琪)6月1日下午,四川音乐学院“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大学生研学·“中国红军第一村”开班仪式在蓬溪县牛角沟村举行,标志着四川音乐学院与“中国红军第一村”的战略合作全面开始。

首批研学班成员共有130人,由四川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演艺学院、声乐歌剧学院、美术学院学生组成,按“连”分组。启动仪式上,每“连”分别获授一面“中国工农红军四川第一路旗帜”。启动仪式结束后,首批研学班的学员将进行为期3天的“实践育人创新计划”研学,通过重走长征路、军事训练、课堂教学、军事拓展等课程感悟和体验革命先辈壮怀激烈的革命热情,增强使命担当。

据了解,从2022年4月开始,四川音乐学院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专家先后4次与“中国红军第一村”进行互访交流,并由四川音乐学院与蓬溪县红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建设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研发红色主题系列教育课程”战略合作协议,由四川音乐学院专家组负责“中国红军第一村”沉浸式红色研学课程及文创开发,四川音乐学院在“中国红军第一村”挂“四川音乐学院大学生实践基地”牌子,每年安排5000-10000名大学生到“中国红军第一村”基地进行社会实践。

“首批研学班学员今天来到了‘中国红军第一村’,是遂宁红色景区与大学校地合作的良好开端。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让‘中国红军第一村’成为大学生研学实践的最佳目的地。”“中国红军第一村”基地负责人说。

“未来3天,我们将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唱响激情红歌、参观红色记忆馆,了解蓬溪革命历史,感受蓬溪红色革命浸润。”四川音乐学院声乐歌剧学院张颖告诉记者,“通过感悟让自己明白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时刻以红色文化精神激励自己、鞭策自己,从红色基因中不断汲取前进的力量,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据悉,此次研学活动为期3天,学生们将在革命故事发生地感悟、体验革命先辈的革命热情,并对红军第一村实践基地的历史文化、现实状况、未来发展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深挖实践基地红色文化资源,激发创作灵感,增强使命担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