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眉山市东坡区入选全国首批深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推进现代化灌区建设试点名单

2023-06-02 12:06:50 稿件来源: 编辑:刘佩佩校对:丁晓宇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眉山讯(陶广汉 王新 记者 常艰) 近日,水利部公布第一批深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推进现代化灌区建设试点名单,眉山市东坡区成为全国10个试点县(区)之一,并作为全国唯一试点县(区)代表在水利部深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推进现代化灌区建设现场会上作交流发言。

      据介绍,近年来,东坡区坚持从“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工作思路出发,按照四川农村水利工作安排部署要求,统筹推进水权水价改革、现代化灌区建设、乡村水务平台建设、水管单位管理体制改革等工作,凝聚全区水利建设创新发展的支撑合力,奠定了良好的现代化灌区建设试点基础。尤其探索的开展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三三制”工作法,实现了小型水库责任落实清晰化、专业管理标准化、日常管理物业化、水域经营统一化的“四化”目标。该区早在2020年就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成功入选全国第一批“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

      东坡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区计划用2到3年时间,以都江堰东风支渠灌区、蟆颐堰灌区改造为引领,统筹都江堰灌区整灌区推进高标准农田试点建设资金,抓住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牛鼻子”,通过创新建设管理模式和投融资方式,两手发力一体化推进全区“设施完善、节水高效、管理科学、生态良好”的现代化灌区建设,打造具有四川特色的现代化灌区建设样板,为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提供坚实水利支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