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眼科治疗新篇章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远程诊疗中心落地阿坝县

2023-06-02 12:08:06 稿件来源: 编辑:黄晓庆校对:丁晓宇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讯(陈列俄热 彭福娟 记者 严易程 文/图)6月1日,2023年温州-阿坝县“点亮视界”光明行公益活动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远程诊疗中心(阿坝县人民医院)启动仪式在阿坝县人民医院举行,这标志着阿坝县眼科治疗技术开启全新篇章,将有力推动阿坝县人民医院学科建设和阿坝县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62ef4d69c0fc40faa4a82fdbcaddf1e

启动仪式现场

阿坝县地处青藏高原东南缘,平均海拔3500米以上,紫外线辐射强、眼科类疾病多,长期生活在高原的群众饱受白内障、眼睑结膜等病症的折磨。此次在阿坝县设立远程诊疗中心,捐赠眼视光诊疗设备,有效填补了阿坝县眼科疾病的诊疗技术短板和眼科设备空白,必将惠及更多的群众、泽被更多的家庭。

“我们成立5G远程诊疗中心,希望通过这种智慧化、信息化的手段,把远在千里的专家,搬到阿坝县的家门口,让更多老百姓受益。”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公益医疗处处长黄象好介绍,未来几天,温州眼视光医院专家、视力普查团队和白内障“复明”行动手术组将分别前往阿坝县藏文中学、城关一小、县人民医院开展视力健康保护讲座、青少年视力普查及白内障“复明”行动。

4eae3bc3d38071384913b33763ac31a

授牌仪式

阿坝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康忠表示,这次活动后,他们一定选派最优秀的医生到温州去学习专业眼科技术,同时把温州给我们捐赠的设备仪器用好、管好,让它在这里发挥最大的效益。

现场还举行了瓯海区慈善总会眼视光诊疗设备捐赠仪式、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远程诊疗中心(阿坝县人民医院)授牌仪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