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轮流讲课学业务 服务技能再提升 青川县“发改大讲堂”开讲

2023-06-02 12:08:53 稿件来源: 编辑:黄晓庆校对:丁晓宇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青融 记者 侯东 文/图)为进一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工程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能。6月1日,广元市青川县发展和改革局以“轮流讲课学业务,服务技能再提升”为题,召开“发改大讲堂”系列活动。

2d1db4e37c594f3a8c63fffd77b55062.png


“发改大讲堂”第一课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为题,从三个方面展开讲解——

一是项目审批(核准及备案)权限方面,从项目性质、建设内容和投资占比入手,以国家、省、市文件为基础,对政策法规和具体操作方法等方面进行讲解;二是项目建议书的编制及审查批复方面,从基本要素和建议书的批复入手,对日常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等方面进行讲解;三是可研报告或实施方案的编制及审查批复方面,从可研报告编制类别和基本要件入手,对编制大纲、审查内容和具体操作流程进行讲解。

讲课结束后,与会干部职工围绕今天讲课内容,进行了积极热烈的经验交流。青川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倩强调:要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积极主动学政策、学文件、学制度,在科学谋划项目、如何争取项目资金、推动项目实施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认真分析研究,深刻反思工作的不足,采取有力措施,补齐短板弱项,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要进一步积极参与,特别是年轻干部要主动请缨,以“比、学、赶、帮、超”为目的,主动积极参与进来,切实激发工作潜能,提升综合素质,助力青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