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财经 >新闻详情

农发行江油市支行获批贷款2.2亿元助力河道综合治理

2023-06-02 13:53:17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讯 (熊蔷 记者 毛春燕)近日,农发行江油市支行成功获批贷款2.2亿元,用于支持江油市昌明河中段综合治理项目建设,持续改善昌明河流域沿岸居民的生产生活环境以及沿线的水生态环境,以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推动江油城市发展形态从内到外实现蝶变。

江油市处于涪江、嘉陵江两个水系,市境内涪江流域面积为2194.4平方公里,占全市面积的80.7%。项目所处昌明河是涪江上游的支流之一,流经江油市并从江油主城区穿行而过,是县域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和沿岸居民的生产、生活用水的取水地,被喻为江油人民的“母亲河”。由于是传统的“夏丰冬枯”型河流,昌明河水量四季变化较大,加上配套设施不完善,河道和周边生态环境受到一定的影响。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农发行江油市支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积极与政府沟通,主动与企业对接,用足用好信贷政策提供针对性融资方案,配合项目规划建设节奏推进办贷流程,推动项目快速审批落地,筑牢昌明河中段综合治理的金融“堤坝”。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99亿元,通过昌明河中段生态环境改造提升、太白文化广场及配套设施改造、便民设施提升及基础设施建设和道路改建,将全面改善昌明河流域沿线水环境,完善基础设施,营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同时可以美化河道景观,增加游览观赏和娱乐休闲场地,为改善城区生产生活环境、发展城区经济带来新的增长点,对构建崭新城乡形态、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加快江油现代化城市进程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