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苍溪县“五查五看”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发现并整改食品安全隐患46处

2023-06-02 14:23:27 稿件来源: 编辑:黄晓庆校对:丁晓宇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唐春旭 记者 侯东)为进一步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地,高质量完成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复审迎检工作,连日来,广元市苍溪县采用“五查五看”工作法,督促企业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一是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看B级市场主体“三职责三制度”是否上墙,“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三本台账记录是否走过场,C、D级市场主体是否张贴《苍溪县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公示卡》,是否记录“日管控、月调度”二本台账,是否知晓包保干部姓名。

二是查食品安全公示栏,看是否有缺项,相关信息是否公示。

三是查“三证一险”,看许可证、健康证是否过期,是否有培训合格证,是否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并达到相应学时,学校食堂、农村厨师,白酒、肉、蛋、奶食品生产企业是否购买食品安全责任险。

四是查索票索证等台账记录,看购、销食品能否溯源等。

五是查生产经营场所及环境卫生,看生产经营场所卫生状况是否符合要求,“三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全,食品贮存是否离地离墙、分门别类、分垛码放、建标立卡,销售保健食品、特医食品等是否设专区(专柜)销售并在经营场所显眼位置张贴有“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等警示语。

截至目前,苍溪县共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主体500余家,发现并整改食品安全隐患46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