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税务 >新闻详情

国家税务总局武胜县税务局开展 “六一”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2023-06-02 14:27:14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

6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武胜县税务局携手该县新华文轩书店开展了“欢度‘六一’税童行 守法护法润童心”主题普法宣讲活动,并邀请“小税童”们走进办税服务厅,开展“争当税法宣传员”实践活动,积极营造“学税、懂税、护税”良好氛围。

图片2.jpg 

活动中,税务干部通过文字和图片结合的方式,声情并茂地讲解税收的前世今生,让少年儿童进一步了解税收历史发展的脉络。同时,围绕“税收是什么”“税收小常识”“生活中的税收”等实践课题,引导小朋友们了解生活中的税收小常识,主动发现生活中的税收。 

以此次税法宣传活动为契机,税务干部还开展了民法典宣传,并向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发放了读书卡和《税法知识读本》《青少年的民法典》等书籍,鼓励小朋友们认真学法、严格守法、主动护法,努力成为祖国未来的守护者和建设者。

图片5.jpg 

为进一步深化实践教育,活动现场还邀请了3名小朋友代表来到办税服务大厅,通过参观税收工作流程,变身“税法小小宣传员”,将税收法治意识和诚信纳税意识植根于启蒙教育阶段。“这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儿童节。在学习中,我了解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在实践中,我帮助叔叔阿姨们了解了税收知识。等我长大了,我也要做一个诚信的纳税人,为家乡的建设贡献力量。”小朋友周王俊熹表达自己对此次活动的感受。

此次活动不仅为小朋友们留下了难忘的节日记忆,更是潜移默化地在他们的心中播撒了税收的种子,根植了法治理念。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武胜县税务局将不断创新青少年税法宣传和实践教育的方式方法,切实发挥青少年在家庭的纽带作用,将税法知识带进千家万户,在全社会营造“学税法、遵税法、护税法”的良好氛围。

(熊鸣飞 蒋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