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广安:一考点一预案  保障高考供电万无一失

2023-06-02 14:31:27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广安讯 (记者 何金委)6月2日,国网广安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友谊中学高考考点,再次检查、测试国家电网支援该校的应急发电车运行情况,协助学校专职电工开展用电负荷监测,以精益求精的标准保障考点用电万无一失。

早在5月上旬,广安各电网企业就针对每一处保供点位,提前制定个性化的考点保电方案,建立完善的保电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一考点一预案”“一考点一专班”落实保电组织技术措施和应急供电策略。一个月来,各考点的保供专班已累计对涉及高考供电的96条输配电线路、13座配电室、3个重点变电站逐一确定保电责任人,逐级落实责任,电力员工对保电设备开展红外测温,应用超声波、地电波局放设备检测线路,发现设备隐患24处,并全部通过不停电作业方式消除。

高考期间,国网广安供电公司将派出近300名值守人员在驻点做好重点时段、关键设备的供电保障,安排7支应急抢修队伍,调动30余辆应急抢修车待命。此外,市、县两级电力应急指挥中心对保电设备实行在线监测。

 “高考期间,各考点人流较大,主供线路的防护压力比较大。”广安供电公司运维部负责人何海峰介绍,与供电设备本身出故障相比,他更担心的是因外力破坏造成供电设备故障。“我们在每个考点都安排了多支专业抢修队,对涉及考点的供电设备开展值守和特巡,坚决防范电力设施外力破坏情况发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