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财经 >新闻详情

邮储银行成都市分行成功发行四川省内首笔永续中期票据

2023-06-02 17:01:32 稿件来源: 编辑:王万川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

日前,邮储银行作为牵头主承销商和簿记管理人,为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功发行2023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23川能投MTN001”20亿元,该笔业务是邮储银行四川省内首笔永续类中期票据,也是邮储银行成都市分行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又一成功案例。

永续中票是无明确到期期限、可递延支付利息的含权债务融资工具,对于交通运输、电力能源等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的基础性产业企业改善自身资产负债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能源强省,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行人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四川省加快推进能源化工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重要主体,聚焦能源化工核心主业,大力发展电力链、气体链、化工链、锂电链、氢能链,推动能源化工产业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积极作用。本次永续中票的成功发行降低了融资成本,为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现资金良性循环提供了保障。

优化服务,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

近年来,邮储银行成都市分行一直致力于公司业务的创新与突破,通过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帮助企业调整融资结构、节约融资成本,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先后实现邮储银行系统内在四川省的多个“首单”业务,如发行首笔绿色金融债、投资首笔并表型ABN、落地首笔智能秒贴业务等。

该笔中期票据业务的成功落地,进一步提升了邮储银行在债券市场的影响力和综合服务客户的能力。下一步,邮储银行成都市分行将持续加大业务创新力度,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积极为成都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邓子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