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教育宣传促安全生产 阿坝州“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2023-06-02 17:04:35 稿件来源: 编辑:黄晓庆校对:丁晓宇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讯(漆伟 记者 严易程 文/图)6月2日,在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之际,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阿坝州2023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雪山草地行”启动仪式在阿坝州马尔康市举行。

1

启动仪式现场(程祖杰 摄)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条幅、发放各类宣传材料、设施设备展示、心肺复苏演示等方式,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雪山草地行”宣传教育咨询,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

据悉,此次启动及现场咨询活动,摆放各类宣传展板20余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万余份,赠送安全生产月各类纪念品0.6万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1条,接受干部群众咨询0.9万余人次,宣传活动将在全州各县(市)持续开展1个月。

在应急消防咨询点,达尔吉老人笑着对工作人员说:“把你们的宣传资料都给我发一份,虽然我不识字,我拿回家让孙孙念给我听,顺便也让孙孙学习安全知识。”

5

开展安全宣传(程祖杰 摄)

“通过‘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的开展,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安全生产工作,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安全防意识。”据介绍,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阿坝州“安全生产雪山草地行”在6月同步启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12月。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我们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大的努力、更有效的举措,全面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雪山草地行’活动。”阿坝州有关负责人表示,阿坝州将以“安全生产月”“安全生雪山草地行”活动为契机,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坚决稳控安全形势,为全州高质量发展和建州70周年筑起坚强的安全屏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