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简阳:以项目促发展 立昂云数据一号基地项目一期封顶

2023-06-02 19:34:20 稿件来源: 编辑:黄晓庆校对:赵丁责任编辑:杨璐


四川经济网讯(鄢伟 杨皓萌 记者 汤斌 文/图)6月1日,立昂云数据(成都简阳)一号基地项目一期封顶仪式顺利举行,这标志着项目进入二次结构设备安装,距离项目投产更进一步。

立昂云数据(成都简阳)一号基地项目是以数据中心为主的智慧产业园,通过搭建人工智能算力平台、云计算平台,建设大数据服务中心,引入人工智能、智慧城市、通信设备、MCN等大型、优质企业落户,形成集办公、研发等一体化产业基地,打造成都大数据超算中心示范基地。

立昂云数据(成都简阳)一号基地项目一期封顶

立昂云数据(成都简阳)一号基地项目是简阳市重点项目之一,自项目开工以来,一直把项目建设“现场”当作建功立业的“战场”,强化高效协同,在施工质量、进度、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把控、严格把关,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提质加速。

立昂云数据(四川)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武表示,接下来还需要完成机电等工程的安装、以及后续的设备调试与测试,计划今年年底一号楼投用。本项目建成后将全力打造“算力、数据、算法”的超算创新应用生态体系,带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双向促进、协同发展,为工业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元宇宙等高端技术产业,提供高效的算力服务,促进高新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位于成都空天产业功能区的立昂云数据项目的快速推进,是简阳市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典型代表。成都空天产业功能区作为成都58个产业功能区之一,以打造成都先进制造业重要承载地为导向,扎实推进制造强市战略和产业建圈强链行动,2023年共策划包装重点项目40个,总投资562.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9.95亿元。其中竣工项目6个(包含当年开工当年竣工项目5个),年度计划投资4.33亿元;开工项目22个,年度计划投资113.01亿元;续建项目7个,年度计划投资16.25亿元;储备项目10个,总投资95.93亿元。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接下来,成都空天产业功能区将主动服务、积极配合,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全面落实项目专班协调机制,统筹好项目服务专班各项职能职责,协调解决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全力督促项目业主、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加快前期工作节奏,并优先保障项目基础服务配套,全力以赴保障各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实施、早见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