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泸州纳溪区:种有道,卖有方  新农人赚钱门道多

2023-07-05 18:23:16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颖校对:甘雨竹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泸州讯(周超文 邓建刚 记者 庞玉宇 文/图)“8年前我来到古纯村流转30亩土地发展葡萄种植后,年年都卖上好价钱,从不为销售犯愁。今年能采摘6万来斤葡萄,预计将收入48万元。”7月4日,走进泸州市纳溪区打古镇古纯村的“明均葡萄”种植基地,新农人杨明均接单销售,生意红火。

采摘葡萄

走进葡萄种植基地,只见藤蔓上结出一串串沉甸甸的黑紫色葡萄,果实饱满圆润,晶莹剔透,让人垂涎欲滴。生意火爆的“秘诀”是什么?杨明均坦言,秘诀就是种有道,卖有方。

据杨明均介绍,我的葡萄虽然只有8个品种,但销售时间从6月可以持续到12月。草莓香7月上市,醉贵妃、美人指7月中下旬销售,蓝宝石8月初销售,秋天王子10月销售,克伦生可以摘到12月……这种“错时销售”方式主要是规避集中上市对葡萄价格带来的冲击。除了“错时上市”,杨明均还同时控制产量,对葡萄挂果量实行减果,每亩葡萄产量严格控制在2000斤左右,保证葡萄粒大、形状均匀。

葡萄品质好,但也要卖得脱卖上好价钱才是王道。杨明均说,除了线下销售,线上销售依托纳溪邮政快递公司的电商平台‘邮乐购’,将葡萄完好无损地送达客户手中。有了邮政快递公司的扶助,泸州市区和各县城区客户下单4个小时就能送到家中。

“现在每天都接到20多个订货电话,能配送400来斤葡萄。”杨明均表示,葡萄园相对偏远些,若没有邮政电商帮忙,销售上肯定会受影响,电商切实帮我解决了葡萄销售“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