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广安市30家工业企业亮相西博会 满载而归

2023-07-05 19:42:20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颖校对:甘雨竹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广安讯(记者 何金委 ) 7月5日,记者从广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获悉,6月29日至7月3日,在第十九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西博会”)上,广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30家工业企业携百余件产品精彩亮相,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签订意向订单1500余万元。

展会现场(蒲果妮 / 摄)

玄武岩纤维复合筋、笔记本电脑配件、120KW直流充电桩、摩托车、火锅底料、针织服装、护肤品等工业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了广大客商的目光,涉及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轻工服装等七大现代工业产业,全面展示广安近年来工业发展成果。

作为本次参展的一大亮点,四川勇图精创汽车有限公司自主生产的首款房车精彩亮相。据该公司总经理胡秀颖介绍,公司2020年从重庆整体搬迁至川渝高竹新区,主要为重庆地区的长安、东风小康、五菱等汽车公司配套货车货箱。2021年,该公司申请到工业和信息化部专用车生产资质,开始进军房车市场。今年4月,该公司生产的勇图牌旅居车顺利获得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批准,成为广安市第一款获批生产的房车。

“ 广安造”房车亮相西博会(蒲果妮/摄)

“广安造”首款房车的精彩亮相,不仅填补了广安整车制造行业空白,也展示出广安市汽摩制造业发展的良好势头,以及在配套重庆产能方面长足的发展。

“广安全市50%的工业配套重庆,装备制造业配套率达80%。”广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广安市汽摩零部件产业已形成了“产品研发-模具设计-原材料供应-零件制造-部件-总成-专用车整车”产业链,产品涉及动力、底盘、车身、电子电气、通用件等五大系统,全市现有汽摩规企99户,其中专用车整车生产企业2户,整车一级配套企业43户,新能源汽车配套企业41户,上市企业生产基地13个。

作为全市首家化妆品生产企业,四川翌慧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胶原蛋白精华液等多款最新产品,吸引了众多年轻女士的试用体验。

“这是广安首家获得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和《化妆品生产许可证》的医美企业,目前已有胶原蛋白精华液、胶原蛋白精华乳、胶原蛋白面膜、胶原蛋白洗面奶、胶原蛋白身体乳等近10款产品获批上市,还有10余款精华液、精华霜、面霜即将获得审批,预计8月即将上市销售,到年底各类化妆品种类将达到25款。”该公司总经理助理刘斌介绍,该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6月落户岳池经开区医美妆容产业园,目前已先后获得14项发明及120项实用新型专利。

展会现场(蒲果妮/摄)

目前,广安岳池县已发展入驻医药企业64户,其中全国百强医药企业9户、上市企业7户,拥有药品品种375个,岳池县原料药产业纳入全省县域百亿主导产业培育行动名单,朝阳化工园区成功创建为省级化工园区,是全省唯一以医药化学原料药为主导产业的化工园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参展的玄武岩纤维复合新材料产品,其工艺技术、产品性能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2020年7月1日,世界首条玄武岩纤维2400孔漏板拉丝智能化池窑生产线点火投产,华蓥市成为全国唯一同时具备生产玄武岩离心纤维和连续纤维能力的产业基地,成功推动了“顽石”变“富矿”。

展会现场,毛哥食品有限公司、四川丰恒食品有限公司、四川中亨鞋业有限公司、岳池特曲等系列食品和服装生意也深受大家喜爱,吸引了众多客商现场购买。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西博会之行,可谓收获满满。

此外,借助本次西博会,广安还成功签约项目33个,涉及装备制造、绿色化工、生物医药、轻工服装等多个领域,协议投资金额达469.9亿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