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心动街区·成都铁像寺水街8月19日开街,邀你“泡”在街里感受心动

2023-08-18 12:56:07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万川校对:赵丁责任编辑:杜静

“成都文化千年史,一条水街看古今”,成都作为古蜀文明发祥地,被列为全国十大古都和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千年历史承载了无数文人墨客的情韵,无论文化还是美食都逐渐形成了专属特色。而铁像寺水街则将成都的生活特色汇集其中,传统成都文化与新潮文化在此碰撞,一入水街便能窥见成都生活全貌。

抖音生活服务平台级营销IP“心动街区”将落地成都铁像寺水街,在成都市商务局、成都高新区管委会的指导和成都市新消费产业联盟的支持下,抖音生活服务联合成都高新投资集团将对铁像寺水街进行线上线下全面升级改造,以“街里有成都”为街区主题,帮助用户发现城市美好、助力商户实现品效双收、与街区携手打造城市文化名片。

1

8月19日—8月22日,为期4天的开街活动将拉开心动街区·成都铁像寺水街的序幕。平台代表将在启动仪式上解读心动街区详细玩法,更有明星艺人现场演出。平台还将推出线上线下联动的丰富活动玩法,让进入街区的消费者“泡一会儿,就心动”!

心动开街、IP加持,聚拢注意力撬动传播

流量时代,注意力成为“种草”必须抢夺的要素,本次水街开街启动仪式,便旨在通过“政府背书”+“平台IP加持”+“明星效应”聚焦大众注意力。

抖音生活服务为助力水街实现从看见到逛见,再到消费全链路场景升级,将打造水街消费新场景,汇聚成都传统与新潮文化于水街,让其形成特色地标性空间。借助心动街区IP为水街背书,提升水街的曝光率,吸引更多人流进入水街,让来到成都的游客爱上水街,让泡在水街的消费者对成都心动。

2

 心动街区·成都铁像寺水街将于8月19日正式开街,开街4天将有4大主题活动,分别是“8·19泡在水街里”“8·20泡在文化里”“8·21泡在美食里”“8·22泡在浪漫里”。抖音将上线心动街区主题活动区,发起话题#心动街区铁像寺水街,邀请用户线上逛水街,赢取心动好礼。

8月19日开街当天,在主管部门领导、街区运营方、商家代表和广大用户的见证中,平台代表将详细解读心动街区玩法,启动街区全方位经营,激发街区全新活力,打造街区升级新标杆。

抖音生活服务还特邀成都籍艺人李斯丹妮作为心动街区星推官,出席开街仪式。开街仪式上,李斯丹妮将带来酷飒热辣的唱跳演绎。Chill晚风、劲歌热舞,带大家在水街一同感受夏日里的怦然“心动”,吸引更多游客来到水街、爱上水街。

3

线上专区、线下升级,构建沉浸式心动现场

搭建适配活动主题的场景,引导用户沉浸其中,是夯实用户品牌价值认知的重要方式。抖音生活服务依托千万级平台资源注入,不仅在抖音端内打造了心动街区线上专区,也对水街物理空间进行了全面心动升级。

为构建抖音端内的心动场景,平台在线上推出了话题专区、活动主会场和POI升级。主会场将推出“心动任务”,依托“心动任务”引导用户全面了解心动街区。此外,主会场还有街区内心动门店优惠呈现,全面传递水街特色风味。抖音生活服务打造的“赛博水街”,让全国各地的用户一键感受街区心动氛围。

4

为吸引更多人流在水街“泡一会儿就心动”,抖音生活服务将心动符号和成都特色、水街风格巧妙融合,通过独具风格的艺术装置和沿街氛围物料,对街区物理空间进行包装升级。直接从视觉上引发兴趣,吸引市民和游客进入街区,打卡上传抖音,实现“种草”—“拔草”—“传播”的良性宣传链路。

5

本次活动还设计了打卡地图,进入街区的游客,可以在街区入口处领取地图,按照地图指引寻找打卡装置,在地图标注的集章点位处打卡,完成茶谜挑战、平衡板挑战等,可加盖心动印章。完成打卡任务的游客,即可前往“心动扭蛋机”处交付任务,兑换扭蛋券,抽取各种心动大奖。

6

商家联动、市集引流,创造更多心动消费

商家作为街区经营中最重要的存在,想要抢占先机,实现品效双收,重点就在于线上线下联动经营。抖音生活服务为助力街区商家收获好生意,将依托心动街区项目实施专项策略,让更多商家“泡在好市里”。

专项策略分为线上运营支持和心动氛围进店,让场内商家能够借势心动街区,实现经营增长。而鹅岛、潮棠火锅、陈锦茶铺、 奈雪、Indo Livehouse作为心动街区主题店,将上线特供新品和优惠福利,并开展常态化直播,通过特色商品与优惠福利,带动消费者情绪,创造更多转化机会。

7

8月19日起,抖音生活服务将在铁像寺水街落地“泡在好市里”创意市集,汇聚街区内外优质商家,将街区及周边好玩、好吃、好逛的品牌集中于水街人流量最高的中轴线上,全面塑造“泡一会儿就心动”体验。创意市集将持续4天,伴随着每天不同的主题,将匹配特色美食和活动玩法,让新鲜感持续释放。

此外,8月22日七夕节当天,街区也将融合七夕氛围,联动商家推出大量七夕福利,让心动的感觉洒满水街。结合七夕这一关键营销节点,以沉浸式消费场景夯实消费心智,让消费者泡在水街里、泡在浪漫里。

多元快闪、达人探街,实现全面心动种草

打造话题性事件,更能够扩充流量口径,有助于调动大众情绪,实现破圈传播。

盖碗与酒杯交汇,火锅与西装搭配;国风与赛博对味,古韵与新潮联袂。8月19日—8月22日开街活动期间,平台将在街区内开展精彩且不重样的汉服走秀、川味变脸和说唱街舞等演出,利用多元快闪活动呈现成都传统艺术与新潮文化的碰撞。

8

除平台资源外,心动街区还致力于引入各种外部IP,创造形式多样的跨界合作机会,为街区内商家经营探索更多新可能。在本次开街活动期间,街区将与和平精英2023空投节联动,各种“心动空投”惊喜降临街区,还将有“特种兵”现身,带领“逛街特种兵”们探索街区福利。

为助力街区声量传播,抖音生活服务邀约了一批优质达人,在水街探店、创作视频,以优质的内容种草吸引用户,构建消费者的消费信任;而持续的达人直播更是在内容种草后,进一步推动流量转化。心动街区将通过完善的达人生态,为商家提供更多转化力,在引爆声量的同时,将声量变成销量。

成都是一座处处充满心动的城市,此次抖音生活服务与铁像寺水街牵手建设的心动街区,将共建成都多元化生活场,推动街区生意增长、区域人气聚集和城市名片打造。作为长期的城市营销IP,其对于街区和城市的影响将是可持续的。抖音生活服务作为商家线上经营新阵地,未来将为助力城市消费发展、推动城市出圈营销探索更多新思路。

(李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