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主题列车即将上线!来乘坐有轨电车蓉2号线感受科幻魅力

2023-10-08 17:25:44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刘佩佩校对:甘雨竹责任编辑:杜静审核:杜静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李洋)10月8日,记者从成都轨道集团了解到,为迎接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该集团将推出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主题列车、车站、票卡等“科幻系”轨道特色载体,让市民乘客在出行途中感受科幻魅力,进一步擦亮成都“科幻之都”名片。其中,即将上线的主题列车设计灵感源自硬核独特的科幻元素与神秘瑰丽的古蜀文明,流线型车体设计、独特色彩搭配、精细装饰细节,有着满满的未来感与科技感。

“为营造浓厚科幻氛围,有轨电车蓉2号线打造了两列主题列车。”成都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称,两列主题列车将在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启幕前上线运营。届时,幻迷们可在有轨电车蓉2号线乘坐主题列车,踏上科幻寻梦之旅,到达成都科幻馆。

“科幻系”轨道特色载体首列主题列车

据了解,为营造深邃感和神秘感,“蓉遇未来”主题列车以银蓝色为主色调,车身设计融入机甲元素,玻璃贴加入星云造型以及本次大会的吉祥物大熊猫“科梦”。当乘客踏上这列“未来列车”,就会仿佛穿越星空,开启一场时空漫游。设计上,“蓉遇未来”主题列车以独特的机甲轮廓构造呈现,具有强烈的工业感和机械美学。车头部分采用锐利的线条和浩瀚星球元素,凸显出强有力的视觉冲击力。车身则从视觉上予以“未来合金”的轻盈与科技感,仿佛正散发出冷硬、极具未来感的金属光泽。

“科幻系”轨道特色载体首列主题列车内部

值得一提的是,另一列主题列车在设计上将所有不同。目前,主题车站还在加快打造,即将在有轨电车蓉2号线花石站及大禹东路站呈现。未来,乘客步入主题车站,如同漫步在时间和空间的迷雾之中,进入无垠宇宙,沉浸式体验科幻魅力。

此外,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主题票卡也将启动预约,主题票卡以熊猫“科梦”为票面核心设计元素,充满独特视觉美感,寓意着科幻之城与轨道交通交相呼应、相遇未来,解锁更加美好的轨道交通出行体验。“待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落幕后,相关主题列车、车站等仍将持续投用。”成都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