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主题教育2023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4-01-18 12:03:56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易陟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审核:杜静

1月17日上午,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在行政楼三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杨建国及组员何良通、党国华到会指导。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管永林主持会议。

0118-1.png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前谋划、认真准备、周密部署。1月5日召开专题学习会,对开好学校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并制定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成员还通过集中学习、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进行重温学习。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梳理的问题、巡视巡察以及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认真细致开展了“回头看”。线上线下联动,意见箱、座谈会、工作调研、交心谈心等多措并举,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形成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管永林通报了2022年度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梳理问题、审计巡察反馈问题和主题教育调研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管永林以及党委副书记、院长邓春生,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向晓岚三名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诚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杨建国在点评中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各级领导班子找问题、抓整改、见成效、促发展的重要方式,是检视整改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是检验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理论学习、推动发展、建章立制等方面工作成果成效的重要工具。学校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全面充分,理论学习扎实有效,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务实深入。个人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深刻,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相互批评敢于揭示问题。他强调,学校党委要在巩固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中“向前看”,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向下看”,要准备好“回头看”,让主题教育成果经得住实践检验、时间检验。

管永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下一步,学校党委和班子成员将紧紧围绕三个方面狠抓落实,奋力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和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稳步推进问题整改,责任到人、挂图作战、有序推进,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运用;三要带头抓好工作落实,深入践行“四下基层”,锚定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及要求,凝心聚力谋发展。

(夏仁娟 杨慧妍/文 于溯/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