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自贡市自流井区医保局:禁毒宣传不停歇,同心共筑防毒墙

2024-01-26 10:49:59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万川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审核:杜静

“毒品是魔鬼,毒害身心,危害社会。”这表明,我们与毒品的攻防战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近期,自贡市自流井区医保局通过面向群众开设毒品知识讲堂、街头社区悬挂横幅标语、分发宣传资料等方式扎实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旨在提高辖区群众的防毒禁毒意识,保护他们的自身安全,自觉抵制毒品的侵害。

“大家知道什么是毒品,毒品有哪些种类吗?”“长期吸毒的后果多可怕?”课堂上,授课人员围绕“毒品是什么、毒品的种类、吸毒的危害、如何拒毒防毒”等方面,结合一个个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群众讲述了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群众阅读禁毒宣传手册、面对面询问等形式学习禁毒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禁毒宣讲教育在基层群众心里生根开花。

“通过禁毒宣传,我知道了毒品会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出现在我们的生活当中,了解了毒品的危害,我会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一居民说道。常态化宣传教育提升了群众的毒品预防意识,增强了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营造了全民禁毒良好氛围。

禁毒关键在于预防,预防的关键在教育。自流井区医保局将加强禁毒宣传工作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宣传责任,以科学性、客观性和针对性为准则,做到以事实为依据、以科技为支撑、以现代化手段为工具,充分展示毒品的危害,更好地引导群众树立禁毒思想防线,自觉远离毒品,有力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力度。

(张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