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2024-02-08 15:37:00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颖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审核:杜静

2月7日,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在行政楼一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杨建国到会指导并讲话,组员侯国德、何良通、党国华到会指导。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管永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持续健全、全面落实“四个以学”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学校主题教育成果,更好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强劲动力,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构建四川现代化产业体系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全校自2023年9月正式启动主题教育以来,按照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的统一部署,在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导组的全程精心指导下,牢牢把握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明确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突出“四个以学”目标任务,把主题教育与学校教育教学、“双高”建设等重点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着力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问题、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突出问题,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认为,在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主题教育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理论学习深入扎实,调查研究务求有效,检视整改敢动真格,推动发展成效显著,“双高”建设扎实推进,治理能力和水平稳步提升。取得了比较突出的工作成效和经验,一是精心组织、全校联动,二是抓实学习、强基固本,三是直面问题、真抓实改,四是服务中心、强化担当,五是依法治校、防范风险。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落地落实。一要坚持以学铸魂,建立健全“第一议题”制度,完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等理论学习制度,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见行;二要坚持以学增智,加强党员、干部政治教育、政治训练和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发现问题、找寻方法、解决问题能力;三要坚持以学正风,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为师生谋福祉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四要坚持以学促干,树立正确政绩观,聚焦师生关切开展整治,奋力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起主体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在五个方面狠下功夫、着力强化。一要在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二要在持续推动问题解决上下功夫,三要在持续改进作风服务师生上下功夫,四要在持续夯实基层强化引领上下功夫,五要在持续狠抓落实推动发展上下功夫。

会议还对寒假和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党委委员,中层干部、中层干部助理以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参加会议。

(夏仁娟 杨慧妍)

(图片由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融媒体中心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