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广元朝天区: 冰雪经济“点燃”春节假期

2024-02-14 14:31:17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高艳校对:甘雨竹责任编辑:刘艳审核:杜静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刘旭 记者 侯东 文/图)2月14日,大年初五,广元市朝天区曾家山滑雪场热闹非凡,数百名滑雪爱好者从雪道上飞驰而下,演绎了一出精彩的冰雪版“速度与激情”。“截至目前,就有近万人到曾家山滑雪场滑雪、戏雪,冰雪旅游实现了‘开门红’。”曾家山滑雪场相关负责人孟玲玲介绍。

曾家山滑雪场

曾家山是全省冰雪资源最富集、发展冰雪产业最具优势的地区之一。近年来,朝天区依托独特的气候和自然资源,打造的曾家山滑雪场拥有5万余平方米的戏雪区,总造雪面积15万余平方米。同时,在李家镇规划建设的望远山(单板)赛事中心,占地面积约3000亩,是省内唯一一个专业类赛事级滑雪场。“两个滑雪场优势互补,错位发展,不用远赴北方,也能享受到冰雪运动的刺激和乐趣。”朝天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游客在曾家山游玩

来自四川巴中的游客陈倩倩在网络平台上了解到曾家山有滑雪场,在春节前夕购买了滑雪场的票。“滑雪场的高级滑道非常棒,体验了一下,太刺激了!”陈倩倩稳稳地停住后向记者介绍,“这里不仅能滑雪,还有戏雪区、雪地摩托、雪地坦克、儿童城堡、雪地转转等娱乐项目,玩耍的项目十分丰富。”

据了解,曾家山滑雪场今年重新规划了雪道,新建成风情小吃街,新增了教学道,丰富了戏雪项目,望远山(单板)赛事中心菜鸟道、U型槽以及高级滑雪道“云海大道”今年都已开放。除了丰富的娱乐项目,曾家山滑雪场还为游客提供了雪板、雪杖、雪鞋、雪服等种类、尺码齐全的装备租赁。

“曾家山滑雪场和望远山(单板)赛事中心有初级、中级、高级、单板滑道U型场地等多条雪道任游客玩耍,还有专业滑雪教练一路贴心指导,不论新手还是老手,都能畅快体验滑雪的乐趣,让游客各有所乐。”孟玲玲介绍。

冰雪经济“点燃”了曾家山春节假期。在朝天区文旅体局相关负责人看来,曾家山滑雪场冰雪旅游项目的发展,丰富了朝天区冬季旅游活动,扩大了游客接待量,满足了游客冬季旅游消费需求。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