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娱乐 >新闻详情

电影《因你而动》将于3月8日在全国院线影院正式公开上映

2024-02-29 10:50:47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何羽佳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黎琦审核:杜静

四川经济网南充讯(记者 李国富 文/图)2月28日下午,记者从电影《因你而动》全国首映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电影《因你而动》将于3月8日在全国院线影院正式公开上映。

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电影《因你而动》取材于南充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北大木偶,由南充籍女导演孙小茹任编剧和导演,南充市梅尔西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梅尔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在南充市顺庆区取景拍摄,中共南充市委宣传部监制。该电影于2023年3月17日取得国家电影局《电影公映许可证》。

该片以当代青年的情感互动为主线,讲述“川北大木偶”传承创新的动人故事。剧中,木偶戏《梁祝》是优秀大木偶演员“蝶皇”与“蝶后”的杰作,木偶戏女演员庄梦蝶在父亲过世后,接替了父亲的“梁山伯”一角,但在新一轮汇演的选拔赛中,“梁山伯”一角被男演员周小志夺得,庄梦蝶则被调选为“祝英台”角色的备选,庄梦蝶与周小志由对手逐渐转变成搭档,他们之间碰撞出的创作火花,最终成就了经典木偶戏《梁祝》的完美演绎,完成了对传统艺术的升华及心灵成长和蜕变的故事。

南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何青松表示,电影《因你而动》向观众展现了南充国家级“非遗”川北大木偶艺术的风采,让南充地方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为南充电影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也为南充带来了新流量、新活力,欢迎广大影视界同仁把目光投向历史文化厚重、自然风光秀美的南充,常来南充采风拍摄、共谋发展,共同讲好南充故事,进一步擦亮南充文化名片,为南充加快建设现代化城市提供更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