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经信·新风采丨紧盯目标精准发力 甘孜全力冲刺工业经济“开门红”

2024-03-13 16:33:08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刘佩佩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黎琦审核:杜静

四川经济网甘孜讯(李开敏 记者 杨琦)“新的一年有什么目标?目前,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如何,还有哪些困难需要我们帮助解决?”……连日来,雪域高原冰雪未融,甘孜州经信局已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康东、康南、康北部分重点企业,了解企业节后复工复产、项目建设等情况,推动企业开足马力抓生产,为全州一季度“开门红”贡献力量。

“开年以来,我们坚持稳中求进、以稳促进、先立后破的工作总基调,攻难点、疏堵点、抓重点,统筹推进产业发展、复工复产、运行调度、主体培育等工作,紧盯目标,精准发力,全力冲刺工业经济首季‘开门红’。”甘孜州经信局局长查鹂表示。

微信图片_20240313155122.jpg

在甘孜州融达锂业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记者了解到,围绕今年一季度和全年工业经济主要指标目标,甘孜州经信局及时细化各县(市)目标任务,逐月跟踪进度,保证企业发挥最大产能,确保全年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同时,甘孜州鼓励有市场、有效益、有订单的企业,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春节期间不停工、停产或提前复工复产,全力做好生产要素保障。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甘孜州47家规上企业连续生产,较去年增加3家,实现产值3.1亿元。

“抓实复工复产,强化运行调度,我们坚持把推动规上企业开复工作为助推工业经济‘开门红’的主抓手。”甘孜州经信局副局长罗宇告诉记者。春节后,甘孜州经信局组成专班按日调度规上企业复产情况,督促各县(市)因地制宜,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截至目前,全州75家正常生产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65家,复工复产率达86.67%。

微信图片_20240313155024.jpg

雅江县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督导会

同时,甘孜州强化经济运行调度,通过工业运行监测服务云平台,及时掌握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加强统筹协调,积极解决全州前30强重点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企业持续稳定生产,为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多作贡献。1-2月,全州规上前30强企业实现产值约26亿元,同比增长8.8%左右。

记者注意到,为实现首季工业经济“开门红”,甘孜州经信局还狠抓升规入统,坚持把推动企业升规入统作为工业经济提质增效的关键一招,强化政策引领、压紧压实责任、加强服务指导。制发“小升规”企业摸排和做好重点企业一季度升规入统工作通知,梳理筛选出21家重点企业作为升规入统重点培育对象,并深入重点县(市)、企业开展升规入统政策宣讲,激发企业升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甘孜州经信局供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