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预计3月底竣工 四川硅旺二期项目建设忙

2024-03-19 14:47:45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万川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审核:张瑞灵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 (记者 蒋培路)近日,记者走进乐山高新区,在四川硅旺多功能综合光伏新材料制造基地二期项目(以下简称:硅旺二期项目)建设现场看到,这里钢架林立、机械声轰隆,一片繁忙景象。

二期项目修建的仓储库房及相关配套功能房

二期项目修建的仓储库房及相关配套功能房

“二期项目于今年1月初开工建设,目前主体框架已经搭建好,接下来将开始封墙和整体场平,预计3月底竣工。”硅旺二期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道,二期项目主要建设仓储库房及相关配套功能房,可提供约6000平方米、2万吨的仓储能力,最终形成年产20万吨的硅粒产能。

据悉,四川硅旺多功能综合光伏新材料制造基地项目于2022年成功签约,乐山高新区按照“拿地即开工”“开工一件事”、建立项目服务专班等创新模式,推进项目加快建设。

四川硅旺多功能综合光伏新材料制造基地

四川硅旺多功能综合光伏新材料制造基地

目前,项目一期已于2023年4月实现投产,二期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一期生产项目的仓储能力,为四川硅旺未来生产经营,工业硅期现结合提供核心保障。同时,也会进一步提升乐山硅材料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构建现代产业生产体系,推动乐山中国绿色硅谷量质提升。

(图片由乐山高新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