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阳光米易樱桃红

2024-03-25 19:44:11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颖校对:甘雨竹责任编辑:张萍审核:张瑞灵

四川经济网攀枝花讯 (吴植根 记者 徐杨)进入3月下旬,攀枝花市米易县普威镇独树村的樱桃陆续成熟,一颗颗晶莹剔透、果实饱满的樱桃挂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果农们穿梭在樱桃树间忙着采摘、挑拣。

004.png

果农们采摘樱桃

“每天一早,我们就去采摘樱桃,保证樱桃新鲜,现在价格好、销路畅,不出果园就卖了,很方便!”果农王朝云说。

这些天,来自成都、昆明等地的客商也争先来到普威镇独树村樱桃收购点,组织人员选果分拣、称重付款、打包装箱等。

005.png

米易樱桃

006.png

米易樱桃

“米易中华樱桃上市较早,色泽艳、果肉鲜、品质佳,目前收购价在50元一斤左右。”来自成都的客商徐先生说,樱桃早上从米易发出,下午到达成都,当天就实现从果树枝头到成都消费者的舌尖,方便又快捷。

小樱桃“映红”大产业。据了解,米易县共种植中华樱桃、车厘子等20000余亩。本月底下月初,白马镇黄草村的樱桃也将陆续上市。

003.jpg

一颗颗晶莹剔透、果实饱满的樱桃挂满枝头

近年来,米易县积极培育发展特色果蔬产业,拓规模、创品牌,采取立体化种植布局,引导樱桃种植向规模化、标准化、区域化方向发展,樱桃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特色产业,米易樱桃作为“阳光米易”特色农产品之一,深受市场和消费者喜爱。

(图片来源:米易融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