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甘孜州召开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培训会议

2024-03-26 20:41:24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颖校对:甘雨竹责任编辑:张萍审核:张瑞灵

四川经济网甘孜讯(项巍 记者 杨琦 文/图)3月26日下午,在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下,由甘孜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四川省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办,中国移动四川甘孜分公司承办的甘孜州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培训会议在康定召开。

DSC_0126.JPG

培训会现场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吴冬寒、成渝信息通信研究院信息与通信技术研究员曾晟然、工业云制造(四川)创新中心“智改数转”解决方案专家张侃,中国移动上研院专家张扬、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甘孜分行“智改数转”产品讲师李南齐,分别围绕“智改数转”政策及评价指标体系、数字化转型方法路径、线上评估诊断、项目入库申报、上云用数、金融支持政策等内容进行讲授,并结合甘孜州产业、企业发展实际,针对“智改数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参会人员进行了解析。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各县(市)经信部门和全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智改数转’意识和理念,提升‘智改数转’素养和能力,推动全州‘智改数转’工作走深走实。”甘孜州经济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孙亮表示。

记者了解到,数字化赋能新型工业化向纵深发展,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关乎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修课”。为加快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步伐,甘孜将在全州范围内开展“智改数转”诊断评估工作。本次诊断评估对象为全州规上工业企业、产业园区,并对各县(市)经信部门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评价。力争到今年3月30日前甘孜州规上工业企业“智改数转”线上诊断全覆盖;12月前全州规上工业企业线下诊断评估率达到60%;2025年12月前实现全州规上工业企业线下诊断评估全覆盖。

当天,甘孜州各县(市)经信商务局、州经济和信息化局机关各科室和全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