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食品 >新闻详情

“泰”精彩!王老吉国际版英文品牌标识“WALOVI”泰国曼谷发布,加快东南亚市场布局

2024-03-31 10:58:24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丁晓宇校对:魏文红责任编辑:张萍审核:张瑞灵

3月29日,广州市代表团出访泰国,目标在于推动泰国与广州双方合作向着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副总经理张春波,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平等随代表团出席系列交流活动。

在抵达泰国的第二天上午,广药集团在曼谷举行王老吉(曼谷)凉茶博物馆合作签约暨王老吉国际版英文品牌标识(曼谷)发布仪式,发布《王老吉国际市场发展战略报告》,将进一步加快在泰国的市场布局,不断推动王老吉凉茶国际化发展,传播东方健康哲学与吉文化。

泰国副总理兼商务部长普坦·威乍耶猜,广州市委主要领导,泰国前副总理陈汉誉博士,泰国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泰国前副总理披尼·扎禄颂巴,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张潇潇参赞以及来自泰国中华总商会等商会代表出席现场,共谋合作发展。

加码东南亚市场  王老吉两大动作开新局

2024年是中泰建交49周年,泰国地处东盟中心位置,区位优势明显,是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之一,中泰双方正在构建更稳定、更繁荣的中泰命运共同体,为中泰两国出口企业带去新的机遇。广州市代表团此次出访,旨在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优势互补,强强联合。

广药集团是全球首家以中医药为主业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已连续三年上榜,2023年更是跃升41位居第426位,目前正朝着打造世界一流医药健康综合性大集团的目标迈进。广药集团旗下拥有多个中华老字号品牌,其中,有着196年历史的王老吉已成为全球销量第一的天然植物饮料,成为传播东方健康哲学和中华优秀吉文化的最佳载体。

东南亚华人众多,对中国企业而言蕴含着巨大的市场潜力,泰国作为东南亚的重要经济体之一,食品和非酒精饮料在泰国家庭月均开支中占据着较大的比重,其食品饮料市场近年来呈现出积极的发展态势。

作为广药集团旗下核心企业,王老吉以“文化先行+产品销售”为主要路径推进企业国际化,近年来海外市场增长迅速,其中东南亚市场是重要市场,在海外市场销售占比有重要分量。此次王老吉在泰国发布的国际版英文品牌标识“WALOVI”,定位于进一步开拓海外本土市场。该品牌标识在去年10月底于中国广州第一次亮相,并于今年2月在意大利米兰海外首发。

图片1.jpg 

WALOVI

WALOVI是在欧洲小语种意为“海浪”的基础上重新诠释而来。其中,Value(价值)代表了健康的价值主张,Origin(根源)代表着天然的产品品质,Vivid(活力)展示了年轻的品牌活力。其设计时尚、发音流畅,将以“健康”“天然” “活力”的形象,助力王老吉获得更多的海外消费者认可,进一步打开东南亚市场新格局。

此外,本次签约的王老吉(曼谷)凉茶博物馆项目,是王老吉建设全球56个凉茶博物馆的规划之一。王老吉大健康公司与泰国锺华集团签约合作共建王老吉(曼谷)凉茶博物馆。锺华集团是王老吉在泰国的经销商,在泰国当地具有良好的发展态势。双方致力于在泰国进一步提高王老吉的影响力。王老吉曼谷凉茶博物馆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中泰文化交流和提升凉茶文化、中华优秀吉文化的世界影响力。

 图片2.jpg

现场致辞

普坦·威乍耶猜对广药集团为中泰经贸交流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他在讲话中指出,未来将积极推动中泰两地在大健康领域的经济合作与文化交流,期待在广药集团的示范和带动下,更多中国企业来泰国投资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图片3.jpg 

现场致辞

林楚钦对广药集团王老吉在泰国的进一步发展表示期待,并表示,相信王老吉将成为中泰合作共赢新的典范,将推动更多泰国华商参与到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中,共同开拓国际化发展的崭新未来。

打造全球超级饮料品牌 王老吉提速国际化布局

李楚源在致辞中表示:“泰国是东南亚的文化和经济中心,同时也是广药集团在东南亚的重要市场,相信王老吉在泰国落地的全新品牌标识和凉茶博物馆,可以更好地与泰国和全世界消费者建立更为紧密的联系,向世界展现东方健康哲学的魅力。”

图片4.jpg 

现场致辞

随着消费者对健康、营养和可持续性的关注增加,植物性饮料已成为饮料市场中一个充满潜力的细分赛道。Skyquest的研究报告显示,到2030年,全球植物性饮料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716.2亿美元,在预测期内(2023 - 2030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2.7%。

图片5.jpg 

王平作《王老吉国际市场发展战略报告》

王平介绍,王老吉销售网络覆盖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东南亚、北美洲、澳洲、欧洲等市场均取得不错的成绩。东南亚市场是王老吉海外重点销售市场,产品已实现全面覆盖,在泰国、印度尼西亚、柬埔寨、越南等国家均有销售,部分市场已实现全渠道覆盖。其中泰国市场表现突出,预计今年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此外,刺柠吉和荔小吉产品也在东南亚市场逐步推进,未来消费者可以在泰国饮用王老吉更丰富的健康饮品。

图片6.jpg图片7.jpg图片8.jpg 

王老吉泰国本土市场备受欢迎

在全球56个凉茶博物馆的建设中,纽约凉茶博物馆已在 2018 年建成开放,首个欧洲博物馆已于今年2月签约,纽约第五大道凉茶博物馆也将在4月份开馆,不断加速文化出海。

随着国际品牌标识在海外的陆续发布和海外凉茶博物馆的加速布局,王老吉有望在国际市场实现更大的突破,深度融入海外本土市场,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加多元的健康植物饮料,打造全球超级饮料品牌。

(庄媛 文/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