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天象产城数字经济产业互联网基地二期正式启动

2024-04-01 12:13:28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黄晓庆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审核:杜静

3月29日,“‘数实融合·共创未来’数字经济产业互联网基地二期开园仪式”在成都市新津区举行。新津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天府牧山数字新城党工委书记王胜出席活动并致辞。

1

王胜在致辞中,代表新津区委、区政府对该新城的天象产城数字经济产业互联网基地项目二期正式开园表示祝贺。他指出,天府牧山数字新城作为新津新经济产业的重要承载地,将大力发展新智造、新商务、新服务等产业细分领域,为广大企业和青年团队提供与新津携手共创的广阔舞台。

活动现场,天府牧山数字新城管委会、新津数科集团、天象牧新三方代表在各界嘉宾的见证下共同开启天象产城数字经济产业互联网基地项目二期。

2

活动中,天府牧山数字新城管委会副主任蒙武作《天府牧山数字新城招商推介》。在推荐中蒙武表示,天府牧山数字新城有优渥的区位条件,是天府新区产业联动的重要支点、成都数字经济产业协同的支撑板块、新津城市规划建设的拓展方向。作为成渝数实融合先行区、未来公园社区新示范,诚邀广大企业家来新津投资创业。

作为活动的亮点之一,由天象产城数字经济产业互联网基地项目负责人发布的《新质引擎企业扶持计划》,将为符合条件的新经济产业企业提供场地、资金、资源、品牌等四个方面,为企业精准赋能。

3

启动仪式后,园区与成都光酝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新经济产业企业举行集中签约,同时西南财经大学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成都艺术职业大学、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商贸学院为天象产城数字经济产业互联网基地授牌,共建校企合作基地。

数实融合在助力新质生产力的未来发展中,呈现出无限可能和广阔的前景,本次活动还邀请到展视网、微言科技、字符宇宙等一线企业,从新质生产力推动产业升级革新的角度,分别从新质生产力推动智能建造转型升级、人工智能驱动产业革新及数字时代的内容产业创新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交流。

值得注意的是,在启动会当天,天象产城数字经济产业互联网基地内举行了“入孵企业成果及校企合作艺术展”。现场展出了来自园区入驻企业展视网、微言科技、尘轻扬网络等单位的最新技术。在“数实交融·艺韵新篇”校企合作艺术展展区,展出了成都艺术职业大学环境艺术设计学院与天象产城数字经济产业互联网基地校企交流合作成果。

本次活动由天府牧山数字新城管委会、新津区新经济和科技局、天象产城数字经济产业互联网基地主办,成都新津数字科技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牧山数字新城人才服务中心承办。

(李华)

(主办方供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