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体育 >新闻详情

西充县2024年中小学生运动会在四川省西充中学开幕

2024-04-02 17:05:12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何羽佳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黎琦审核:杜静

四川经济网南充讯(衡欢 记者 李国富)4月2日,由西充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主办,四川省西充中学、晋城中学、张澜学校承办,新华文轩西充分公司协办的西充县2024年中小学生运动会在四川省西充中学正式开幕。

上午8时许,来自西充县各中小学校的2000余名师生代表身着运动服,整齐列队。随着铿锵响亮的音乐节奏响起,国旗护卫队和彩旗方队迈着强劲有力的步伐首先入场,紧接着,裁判员方队、运动员方队依次入场。运动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喊着嘹亮的口号,个个精神昂扬、意气风发,依次从主席台前走过。

运动会开幕式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运动员、裁判员、志愿者们全体肃立,唱国歌,行注目礼,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铿锵激昂的国歌响彻足球场上空。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庄严宣誓,西充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局长阳国华宣布此次运动会开幕,各项体育竞赛正式开赛。

田径场上,发令枪一响,信号旗一挥,短跑运动员如同离弦的箭以最快的速度冲向终点;灵活一跃,再稳稳落地,动作一气呵成,跳高、跳远运动员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屏息凝神,奋力一掷,铅球划过天空,呼啸而过……裁判员挥舞小旗、手掐秒表,志愿者们认真测量、紧张记录,力求每位运动员的分数公平公正、精准无误。“加油!加油!”赛场两侧,由同学、老师、家长们组成的啦啦队摇旗呐喊,不断为运动员们鼓劲助威。运动场上,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无不显示着体育的魅力与精彩。

运动会现场(衡欢 摄)

“体育是力量的角逐,也是智慧的较量。本届运动会共有20个代表队、700余名运动员参加田径、足球、篮球、乒乓球等项目的竞赛,将决出80个奖项,运动会将持续至5月底。”西充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次运动会为各中小学校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切磋交流的平台,也是对大家团队合作精神和顽强拼搏精神的一次考验,希望运动健儿们在各个竞技项目中,发挥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尽情在赛场上展示自我、超越自我、挑战自我。

据了解,西充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逐年加大体育事业投入,持续健全体育基础设施,蓬勃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全县体育事业迈入了健康发展的快车道。此次运动会既是实施全民健身战略、建设“健康西充”的重要举措,又是对全县中小学生精神风貌的检验检阅,有助于加强学校“五育并举”育人工作,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助推学生全面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