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最新 >新闻详情

周一好!上周可能错过的重要政策和考试就业提醒请查收

2024-04-08 08:15:18 稿件来源:中国政府网 编辑:曹越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黎琦审核:杜静

重要政策

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有调整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印发《关于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明确金融机构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前提下,根据借款人信用状况、还款能力等自主确定自用传统动力汽车、自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鼓励金融机构结合汽车以旧换新等细分场景,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适当减免汽车以旧换新过程中提前结清贷款产生的违约金。

额度5000亿元,央行设立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再贷款

中国人民银行设立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再贷款,激励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重点领域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再贷款额度5000亿元,利率1.75%,期限1年,可展期2次,每次展期期限1年。发放对象包括国家开发银行、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等21家金融机构。

工伤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已开展试点

近日,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选择部分地市启动工伤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试点工作,依托全国工伤保险异地就医结算信息系统,实行试点地市人员持社会保障卡(含电子社保卡)直接结算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工伤医疗费用、住院工伤康复费用和辅助器具配置费用。试点期限为一年。

这些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已备案

网信部门会同相关部门按照《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要求,有序开展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备案工作,现将已备案信息予以公告。提供具有舆论属性或者社会动员能力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的,可通过属地网信部门履行备案程序,属地网信部门应及时将已备案信息对外公开发布,网信办将在官网定期汇总更新,不再另行公告。

考试提醒

4月这些职业资格考试,别错过

4月有这些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要考证的伙伴别错过了。同时提醒大家,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实行考培分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或人事考试机构未指定任何培训机构开展职业资格考试培训工作。

研招调剂服务系统4月8日开通

2024年“全国硕士生招生复试调剂服务系统”于2024年4月8日开通。期间,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可凭网报时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调剂系统申请调剂。

2024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正在报名中

2024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定于6月15日、16日举行,各地已陆续公布报名信息。

2024年度中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大纲发布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2024年度中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大纲,并于近日发布。

就业提醒

这5个地区专场招聘,等你来

为全力推进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满足长三角、河南、川渝、西藏、新疆等地区人才需求,促进地区发展,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24365校园招聘服务推出上述地区面向2024届高校毕业生专场,为毕业生提供岗位支持!

西部计划报名通道已开启

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西部志愿汇”(菜单栏中的“我要报名”)或登录西部计划官方网站,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中进行注册报名。

意见征求提醒

事关食品添加剂生产和监管,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市场监管总局日前组织起草了《食品添加剂生产许可审查细则(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日期为2024年5月3日。公众可以通过3种途径和方式提出意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