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国网凉山会东县供电公司:深化党建谋发展 共建交流促振兴

2024-04-08 09:35:41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万川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审核:杜静

为了切实发挥电力要素保障作用,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农村,助力乡村经济发展,4月5日,国网凉山会东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党支部和会东县大崇镇大兴村党支部在大兴村党支部活动室开展结对共建活动,通过党支部共建、党员互助,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现场,会东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党支部和大兴村党支部签订了党支部共建协议,并就该村冷链冻库、桶装水生产、面条加工以及枇杷种植等集体经济发展对电力的供应需求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大兴村计划投资1200万元建设2500平方米冷链冻库一座,面条加工厂一座,建设3×90千瓦泵站一座,将雀衣河沟的龙滩水提灌至该村生产生活区域,进行桶装水生产的同时,提高该村生活用水质量和解决800亩枇杷产业园区的生产用水。

“就拿枇杷产业的发展来说,枇杷育苗、控温、杀虫、抽水滴灌等都离不开电,了解了供电公司将在我们村实施电网建设,此举将彻底解决我们在用电方面的后顾之忧。”大兴村党支部书记刘廷洪在感谢供电公司一直以来对农村生产生活用电关心的同时,也对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根据国网凉山供电公司2024年10千伏及以下配网预安排项目,今年,会东县供电公司将在大兴村实施四川凉山会东10千伏大兴村综合性改造工程,新建10千伏线路1.02公里,0.4千伏及以下线路14.78公里,新增10千伏配电变压器3台,容量400千伏安,进一步补强该村网架结构,更好地服务乡村经济产业发展。

下一步,会东县供电公司将以此次党支部共建为契机,依托“党建+优质服务”工程,安全高效地推进项目建设,用实际行动做好电力先行官,服务好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张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