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传统文化进校园 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师生沉浸式体验川剧之美

2024-04-10 12:01:21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万川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审核:杜静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张翔 记者 刘金蓉 文/图)4月9日,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以下简称:学校)第二十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传统文化进校园——川剧主题互动教学式讲座开讲,国家一级演员、二级教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剧代表性传承人,第十七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薪传奖、中国戏剧演员最高奖“梅花奖”得主肖德美携优秀川剧表演家们走进校园,通过讲、唱、念、演,让学校师生全方位、零距离感受到了川剧的文化内涵和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

讲座中,肖德美教授以其深厚的艺术造诣和丰富的舞台阅历,将川剧理论知识与示范表演相结合,向在场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川剧的起源、发展、特点以及艺术价值。同时,还通过大屏幕展示其代表作《芙蓉花仙》《石怀玉惊梦》的精彩片段,并邀请川剧青年演员尹莲莲、李连俊带来了新派川剧高腔、水袖、变脸等精彩绝伦的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观众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活动现场

互动环节中,肖德美教授还特意邀请现场师生上台学习体验,亲自传授川剧中的站立、迈步、眼神和手法,指导师生完成川剧经典动作,并赠送亲笔签名的川剧传承书籍。肖德美教授以其幽默风趣的讲演方式使得舞台上下欢乐不断,也让观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体味到了川剧艺术的魅力。

据悉,该校第二十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还将陆续推出微电影展播、合唱大赛、舞蹈大赛、“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大赛等系列活动。长期以来,该校始终坚持通过科技文化艺术节等平台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推动美育工作走深走实,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