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税务 >新闻详情

武胜县税务局开展“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宣传活动

2024-04-10 16:02:16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万川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审核:杜静

4月10日,在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火热进行之际,国家税务总局武胜县税务局组建“税费宣讲团”来到武胜县税收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围绕“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主题开展税收宣传普法活动,进一步提高纳税人缴费人对税法的知晓度和依法纳税荣誉感。

 图片1.jpg

春风步道识税收

踏入税收法治文化主题公园能够明显感觉到“税元素”更加浓厚了,在公园的入口处,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险费、小微企业税惠政策等各类税宣海报形成了一条“税收春风步道”。市民们边走边看,时而相互讨论,时而询问在旁的税务人员,税务人员针对纳税人缴费人的政策困惑和操作疑虑详细解释并进行现场操作演示。“来公园锻炼还可以了解税收知识,这些海报对个税、社保等我们老百姓关注的内容介绍得非常详细,而且直接扫描海报上的二维码就可直达原文和详情,非常方便。”每天都到公园里锻炼的江先生说道。

微信图片_20240410150510.jpg 

税法课堂知税收

税收法治文化主题公园里的税收图标、展板等税费知识随处可见,税务人员借用这些融入公园中的“税收教材”与税费宣传单现场开展“税费小课堂”,同公园里游园的市民话税法、讲案例,普及基础税费知识。在税务人员的讲解下,市民们对税费知识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提出了在税费优惠政策、社保缴费等方面存在的疑惑,税务人员都一一做了解答。“今天带着孩子们来游玩,刚好在公园里看到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相关内容,税务人员结合我的家庭情况热心讲解,我从中学习到了许多税收知识。”市民王女士说道。

微信图片_20240410150533.jpg 

趣味互动乐税收

“请问,出租个人自有房屋,需要缴纳哪些税,适用税率是多少?赡养老人和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标准是多少……”在税收法治文化主题公园的税宣驿站里,盲盒答题套圈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武胜县税务局以问答普及税法,精选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涉税、涉费问题,市民们抽取盲盒里的问题回答正确就可获得套圈,之后便可以参与套圈小游戏,套取税收文创杯子、笔记本等各类奖品。“套中了,套中了。”市民张女士在套中税收文创杯子后非常高兴,“这个杯子融入了武胜非遗剪纸,设计得非常精美。答题套圈活动太好了,我们既可以学到税费知识,还能获得奖品。”

下一步,武胜县税务局将继续围绕“税收宣传月”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建强税宣团队,持续创新税费宣传举措,营造学税、爱税、护税的浓厚氛围。

(蒋林 文/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