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播撒红色信仰种子 广安市启动中小学生红色研学系列活动

2024-04-12 12:42:13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张肇婷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黎琦审核:杜静

四川经济网广安讯(市宣 川经瞭望记者 何金委 文/图)4月11日,2024年“小平故里行”中小学生红色研学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安举行。来自全市的120名师生代表通过参观邓小平故居、观摩展览、聆听思政课等形式,共同开展一次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的红色之旅。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现场全体人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齐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青春誓词并瞻仰邓小平铜像。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邓小平故居、《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基本陈列临展》,并聆听了“善学者其如海”邓小平故里思政课,了解邓小平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以此缅怀邓小平同志的崇高风范。

学生参观观摩学习现场

 据了解,今年广安红色研学活动主题为“走进伟人故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小平家乡种树人”。立足本地“伟人故里、红色热土”的优势,广安将在4月—5月集中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到邓小平故居、市博物馆、广安(深圳)产业园展览馆、广安职业技术学院等地参加红色研学活动,通过举行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仪式,开展思政大课、主题班会等活动,积极组织全市“小平故里行”红色研学征文比赛,结合形式多样的延伸教学及拓展作业,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引导广大中小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接下来,广安将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加强红色旅游与相关产业的深度融合,创新发展红色研学产业,推进红色研学设施共建、资源共享,引导万千学子在研学实践活动中赓续红色血脉、感悟城市精神,积极创建更加丰富、更加生动、更有成效的广安红色研学特色品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