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国际 >新闻详情

以军在加沙地带中部发动新攻势

2024-04-12 14:00:20 稿件来源:新华社 编辑:张肇婷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黎琦审核:杜静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 以色列国防军11日宣布,以色列军队在巴勒斯坦加沙地带中部根据情报发动了精准打击。 

105012024041200005444.JPG

这是4月7日拍摄的加沙地带和以色列边境以色列一侧的以军。新华社发(贾马尔·阿瓦德摄)  

以色列国防军说,以军10日夜间起在加沙地带中部展开行动,战机对地上和地下目标实施空袭,地面部队随后进入,其间发现一名“恐怖分子”企图靠近以军士兵,以军战机随即向其开火。以色列海军也参与了这次行动。 

巴勒斯坦急救人员说,以军轰炸了加沙地带中部努赛赖特难民营,致一处居民区内至少5名巴勒斯坦人身亡。  

据巴勒斯坦通讯社报道,以军轰炸了住宅和学校等地。以军地面部队已在努赛赖特难民营北部驻扎。

        XxjinmC007007_20240412_CBMFN0A002.JPG  

3月20日,在加沙地带中部努赛赖特难民营,人们查看以军空袭后的建筑废墟。新华社发  

以方7日宣布从加沙地带南部汗尤尼斯地区撤军,但强调撤军是为“将来的任务做准备”,包括在拉法的军事行动。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说,国际社会在努力阻止以色列对拉法发动军事行动,但“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止我们”。 

据加沙地带卫生部门最新通报,去年10月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已造成超过3.3万人死亡、逾7.6万人受伤。

(陈立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