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食品 >新闻详情

美团数据:成都2023年餐饮老品牌团购订单量同比增长82%

2024-04-12 16:05:59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张肇婷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黎琦审核:杜静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唐千惠)为一顿美食奔赴一座城。刚过去不久的清明小长假,位于成都的钟水饺、陈麻婆豆腐、永乐饭店、罗二火锅等川菜老字号宾朋满座,店内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一派火热景象。

美团数据显示,2023年餐饮老品牌团购订单量地区排名中,成都位居全国第五,订单量同比增长82%。

年轻人涌向成都老字号,解锁旅游新方式

美团数据显示,今年4月以来,成都市内“川菜”的搜索量同比去年增速达22%,其中25岁至30岁年龄段的人是搜索主力军。

4月1日,美团发布的《2023餐饮老品牌消费报告》显示,当下餐饮老品牌的消费结构愈发年轻化,30岁以下消费者占比35%,比2022年高出9个百分点;同时,2023年餐饮老品牌团购订单量地区排名中,成都位居全国第五,订单量同比增长82%。

图片1.png

2023年餐饮老品牌团购订单数据 (图片由美团提供)

“来成都第一件事肯定是吃火锅,在大众点评上收藏了不少火锅店,还是选择先打卡必吃榜。”清明期间,从北京前往成都旅行的95后陈女士一下飞机就直奔小关庙附近的罗二火锅。此外,在陈女士的成都美食打卡清单上,还有不少地道的老字号川菜馆。“我这次去打卡了永乐饭店、明婷小馆和陈麻婆豆腐,都是在成都有很多年历史的老字号品牌!”陈女士说。

多元业态融合,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成都餐饮老品牌在升级线下菜品和服务的同时,也在积极借助本地零售平台触达年轻消费者、拓宽销售渠道。

拥有近百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盘飱市,上线美团神抢手直播后,外卖订单月售超3000单;始于1894年的赖汤圆推出多种馅料和形状的汤圆,“熊猫汤圆”饱受好评;都江堰下的土灶人家·柴火鸡也在美团直播间上线套餐,借直播触及年轻消费者。

业内人士分析称,餐饮老品牌创新服务、研发新品,以美味的菜品收获年轻人的喜爱,带动“老餐馆排队热”,符合餐饮质价比消费的大趋势。老字号企业通过数字化转型,有效拓展经营新模式,推动消费新场景扩容,提供高品质新供给,让年轻消费者用入门级的钱享受高品质服务,实现了消费客群和营业收入的双提升。

相关推荐